牛年一定要知道的地緣政治

 

#牛年一定要知道的地緣政治

#第三季小心政治帶來的經濟變數

雖然很多人知道哪可以找到我,還是得說聲:許久不見,先跟大家拜個晚年,祝福大家新年平安順遂,順利度過未來的美元收縮期。

因為有段時間沒寫文,我先前情提要...

#先回顧一下

地緣趨勢與投資密不可分,而地球上的強權動態更攸關你我的口袋。多年前與友人討論確定英國終會脫歐以因應貿易區塊化與南方公園樂園化,巴斯光年: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已透露出本世紀美國的戰略。

幾年前市場瘋傳特斯拉瀕臨倒閉讓特斯拉股票重挫,當時曾在餐會與FB上分析過特斯拉是本世紀美國扶植的戰略性公司,故可大力投資,當然儲電或電動車並不是主因,背後的宇宙大航海才是重點。

宇宙大航海這又牽扯到資源分配或者說美國邊疆問題,只要美國資源或者說邊疆持續開拓,那國內的衝突就可被弭平,因此我從前年地緣文就不斷提美國的戰略,而其動向也會影響大家接下來的投資布局。

2019下半年我曾提醒大家備妥口罩、酒精、消毒水與藥品,也建議大家可在2020除夕後放空原油,之後發生的事我想諸位記憶猶深

#熱錢回流前的最後衝刺

這幾年美國藉由貿易戰與疫情,不斷輸出熱錢到各新興市場,導致各經濟體貨幣飆漲,經歷過亞洲金融風暴後,你我皆知這並非好事,飆漲的貨幣背後隱含著資產泡沫。

所幸台灣比起24年前,金融護城河更寬更深,除非中國金融機構一次爆開導致台灣金融機構與台灣人民的曝險,也一次攤提

這次各位不妨猜測一下韓國、香港與泰國哪家會搶先爆。

#北文支援到明年

#美元回流後的三角龍攻勢

3~4年前提過南方公園將展開小型世界大戰,主因在美國的核心利益-美元,美元強弱轉換得藉由南方公園來進行,這點在2年前亦在水鏡地緣文上披露,在南方公園成為南方樂園後,美軍將以更加迅速的方式撤離歐亞大陸

去年南港與西印對台的國安支援勝過北文,但北文給予台灣最大的經濟奧援,可惜北文任期只到明年,而這是否影響美軍撤出有待觀察,但無論如何我們都懷念他...

供應鏈大轉移下,台灣若能轉型並提升產業毛利,爭奪下個大循環的『G7』並非不可能,這點前文已提過。

關鍵還是先前所提,台灣相對完善基礎建設、醫療法治、語言環境,有機會吸引外來人口移入,只要有足夠的年輕勞動力支撐,我們就有機會將三角龍的衝擊減到最低。

學者研究恐龍的神經反應很慢,假設三角龍也是,那麼美元的轉換將是吸引三角龍的注視,十來年後將迎來暴走的三角龍,只要在三角龍暴衝前收集到足夠的勞動力與消費力道,台灣就能將衝擊減到最小。

原油稍早登上60大關,稍晚回檔15~25%後應會強勢上漲打造原油美元最後榮景,或者說接下來將開始由糧食美元接手,新興市場稍晚遇波折後,強盛的農業將繼續種植工廠與房子,直至進入小冰河期,至此糧食才會發揮最大殺傷力。

#2024台美大選才是關鍵

前年我在地緣文上講2020大選其實不是重點,許多人難以理解,近期更多了許多軍變政變傳說。

這麼說好了,以巴黎氣候協定為例,川普退出是因為接下來是小冰期,震盪期氣溫升高是地球的常態,而拜登重返只是要提碳稅,目前森林碳稅低點是否能投資呢? 請擲筊

#帝國大艦隊

大家都知道川普的偶像是雷根,但影響拜登最大的政治人物是誰呢? 小羅斯福!何處可能成為新夏威夷?

去年我在地緣文上講今年台海摩擦的風險。記得當初在 澎湖 服役時,退伍前當地的軍士官曾找我合資買地蓋民宿,當初一坪數千元可惜沒資金投資,現在翻了十來倍,未來大建設後應該會更驚人,除了遠目...還是只能遠目.......。

#紓困基建與美元週期

今年美國財政赤字高達2兆美元,尚不包含1.9兆紓困(或1.5兆紓困+0.5兆基建),也就是總共高達近4兆的赤字,在不吸收熱錢的情況下難以為繼,故FED稍晚將推出OT3會類似的措施,吸引游資進入美債市場,『利率』實質升息

而財長葉倫推估明年美國將達到充分就業,意即全球資金往美國流動的時間表最快下半年最遲明年,稍晚的第三季會預演讓大家熱熱身,消耗過年囤積的脂肪,最後再講一次三角龍的轉身暴衝沒那麼快,雖然轉身的衝擊也很大,那麼就請大家綁好安全帶,好好期待並享受吧。

#正白奇

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