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好大的口氣


趙少康 (來源 中央社)

 

才宣布重新投入中國國民黨懷抱的趙少康,以不可一世的口氣宣告:將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放眼藍營,誰比我更適合」?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應該要回高雄,「哪裡跌倒就哪裡站起來。」至於黨主席江啟臣,親自出馬參選桃園市,應該是不錯人選。

乖乖,趙少康有沒有搞錯了?依《選罷法》規定,被罷免的韓國瑜4年內是不能再選高雄市長的,要韓前市長「哪裡跌倒就哪裡站起來」,最快也要等到2026,有點強人所難吧?而,連一個新加入的黨員,都可以猛吃起現任黨主席的豆腐,對其去從指點又編派的,可見,亂了套的中國國民黨,家中沒大人了。

還有,趙少康說,重回中國國民黨,是韓國瑜找他的。號稱要搖身一變代表黨參選下任總統的,是既無任何公職在身,又僅僅是中國國民黨一介陽春黨員的韓國瑜找來的,這個黨,人才還真不是普通的缺乏!

趙少康還預告,若當選總統,「要讓中天回歸52頻道」。這預告,無異不打自招兩點:其一,趙少康是目無「中華民國憲法」的,因為,「中華民國憲法」規定的總統權限,是對外締結條約、宣戰、媾和,對內公布法律、發布命令、大赦、特赦、減刑、統帥三軍等,「讓中天回歸52頻道」不知要援引那一項?其二,趙少康是認同總統的政治黑手,是可以操控NCC的頻道管轄權的,否則,「趙總統」憑什麼拍胸脯保證「要讓中天回歸52頻道」?

馬英九、蔡英文不願碰觸的赦扁議題,趙少康毫不避諱說:在阿扁先「認錯、道歉、還錢」後,「趙總統」可以特赦阿扁前總統,雖然有趙少康變「趙總統」的高難度門檻,話至少沒有玩法弄權之虞,因為,特赦確實是在總統的權限之內!倒是,沒有「趙總統」的頭銜,趙少康也可以以中國國民黨「超級黨員」身分,對中國國民黨黨國不分、不公不義的黨產,也來個「認錯、道歉、還錢」的呼籲宣示,以一新國人耳目,如何?

(作者為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 資料來源:台灣英文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張國財

張國財
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