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實言論傷害他人,不是言論自由

【拿不實言論傷害他人,不是言論自由】

2019年9月我還不是民意代表時,有市議員說我是共幹;我可以接受批評,事實上批評也沒少過,但不能接受說我是中共那邊派來收錢辦事的,因此我選擇提告,今天法院裁判我們勝訴,兩個誹謗罪,造謠的人還是應該受到懲罰。

過程我也沒有用來搶版面,審理過程也沒有四處放話,也沒有用來做政治攻防,連採訪我也避談,但對造更變本加厲不斷放話,試圖抹黑法院,影響判決,在有委任律師的情況下,我也曾自己出庭表示如果對造願意真心道歉,可以和解,但整個過程看著對方不斷扭曲,其實十分難過,對造明明知道這不是事實,也沒有證據,卻試著把謊話說成真的。

諷刺的是,中國黨也知道「共幹」是負面字眼,會拿來攻擊別人,自己看到中共,卻又難掩激情搶著貼上去,經濟要靠中共、疫苗要靠中共,在這次對造的言行中,這樣的矛盾心態格外諷刺。

今天的告訴是為了以訟止謗,同是公眾人物,言論自由不包含散播不實資訊,從摩天輪開始到幾項爭取的法案,都務求盡量踏實,但拿沒有的事情來鬼扯,所打擊的不只是我個人,更是造成民眾對政治的厭惡感,拿公共事務討論空間換取個人的政治利益,並不可取。

我不是共幹,如果你有朋友跟你講過這件事情,或是在留言區貼圖,我只想提醒你這種朋友不是很好騙就是很邪惡,建議盡早遠離,他總有一天會害你。

關多少天,不如你真心自省,但這是你的自由,祝身體健康。

感謝關心,3Q。

--

特別感謝 曾友俞律師,在我還未有公職時仗義執筆,推薦

< 資料來源:3Q 陳柏惟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柏惟

陳柏惟
前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