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記憶

《找回記憶》

張大人年輕時被譽爲鬼才,一路上備受照顧,幾乎得過各文壇獎項。不知道這樣的被細心呵護,算不算當年前輩們對他這個年輕人的討好?

其實他不是左派、右派的問題,也不是憤青或憤老的毛病。而是依附威權,聰明的站在統治者ㄧ方,靠著骨子裏的階級和族群優越感活著的文人而已。不管怎麼包裝,那個揮之不去的腐臭味永遠存在。如此而已!

看看他怎麼消遣當年,為主張台獨而自焚的鄭南榕和詹益樺。在詹益樺自焚的第二天,張大師在中時晚報刊了一篇名為《回鄉運動員》的文章,說他要「徵求一群志同道合的運動健將,和我以及我的女同志一齊從事革命馬拉松」。

內文道:「我想徵求的第一種人是胖子,外型要近似特大號的湯包 — 皮薄餡兒厚油水足;以接近相撲選手者為貴。搞運動的時候,這種人站在群眾的第一線,築成一道血肉長城。以汽油燒之,遇火即燃,燃時畢剝作響,有如建國之日點放的長串慶祝鞭炮。不錯,這批人肯定是要犧牲的,但是他們死得光榮、死得悲壯、死得轟轟烈烈,而且死得絕對有必要。否則建國成功之後,紀念碑、忠烈祠欲祀無人,如何推廣效法先烈之革命教育?」

這樣一篇極盡嘲諷能事的文章,結尾還補上一句「哪位白癡仁兄,借個火吧」

找回記憶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找回記憶才能清楚「誰是神!誰是鬼!誰是神鬼都不如的王八蛋!」

(張大春《回鄉運動員》全文可見 Martin Shue 的文章:https://goo.gl/2AMxET

 

< 資料來源:Issac Wang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