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飽傷閒的狼

柯文哲上網紅直播節目,評論變性人罔腰懷孕之事為「吃太飽」,而自己卻可能是政治聲量太飢渴,又要在二二八搞個一日雙塔的單車之旅,代價是公帑一二○萬。

被問到怎麼看網紅「罔腰」宣布懷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她吃太飽了,要懷孕還是要子宮啊!(資料照)

被問到怎麼看網紅「罔腰」宣布懷孕,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她吃太飽了,要懷孕還是要子宮啊!(資料照)

 

說到吃太飽,台語有句俗語「食飽傷閒」(吃飽太閒沒事幹),舉例說明如下:

去年中央口罩3.0版政策上路時,柯文哲推出實名制口罩販賣機,來與中央打擂台,最後成效不彰以失敗收場,浪費人力物力資源。今年一月部立桃園醫院疫情緊張時,他釋出長達十分鐘紀錄片,誇耀自己如何獨排眾議,決定跨年晚會續辦,自豪「我不是一般政治人物」。一月二十九日報載台中、高雄交通事故死亡多,他說和政黨輪替有關,而他輪替當台北市長幾年了,內湖交通問題解決了嗎?二月三日正當武漢肺炎疫苗採購受阻,藍色政黨加料意識形態問題時,他自爆「國際市場有人向我兜售十萬份疫苗」來添亂。此外,被人問到民調、施政滿意度吊車尾,就說別人也沒多好;至於台北房價居高不下、社宅租金貴、脫北市民人數創紀錄、民眾黨黨工寄生國會等,他都轉嫁中央或轉移焦點,輔以搧陰風、點鬼火、挖牆腳、偷放屁、遇洞灌水、見縫插針,都可謂食飽傷閒。

騎一日雙塔與城市治理何干?與柯自己所說的「政治司法大改革」何干?難道這是他所謂要參選總統的「吃太飽政策理念」?奉勸柯市長和一些奸雄們少耍弄一些花招伎倆、不要只會「食飽傷閒」!

(作者現任教職,屏東縣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