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官就接受民意檢驗

對於范雲改選制的提議,我沒一個是認同的,就像她之前提要有「不分區議員」一樣。

我一向主張實力主義,並沒有很贊同不分區的規則,甚至希望減少不分區的占比,只讓政黨保護那些在國會有高功能性的核心人員就好,其他都給我下去選擇跑地方。

出來做事就是必須接受選民的檢驗跟民意的洗禮,為什麼吳斯懷葉毓蘭這種咖能當立委?還不就是有一個不分區讓他們躲著等保送,不然他們國民黨敢派他們下來選區域嗎?

不分區這種東西說起來很好聽,就是讓社會賢達有一個為民服務的機會,但每每看名單還不是都是一些政治人物在裡面居多,哪有甚麼社會賢達?

想當官就自己出來選,不要想擴充不分區讓自己爽爽在辦公室內影響決策帶風向,那當那些辛苦經營選區的區域立委是棒槌阿?

臺灣選制在單一選區兩票制改制後已經錯誤了一次了,請不要再犯同樣錯誤,不管是免保證金還是擴充不分區,爽到的都只會是進步人與親中份子而已。

#想當官就接受民意檢驗

#不是聲音大就是民意大

#去地方跑幾年才知道人間疾苦

#重點在民眾不能懲罰不適任的不分區

#不要想用聲音大的網路少數綁架沉默的真實多數

可能是 4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脫北者冰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