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三接收站光怪陸離的理論

看了一個晚上,關於第三接收站很多光怪陸離的理論都出現了。

一、為了藻礁,請把接收站改到台北港,我願意花稅金跟花時間等待。

抱歉,用電的需求從來不是可以等待的,也不是你願意花稅金就可以滿足的,不到四個月後,核二廠一號機就要停止運轉,明年開始,核二廠二號機、核三廠一號機、核三廠二號機,都將會逐年停止運轉,這些基載電力缺口,到底要誰來補?台積電與美光等大廠到台灣投資設廠,這些用電的缺口,到底要誰來補?更別提原先的規劃中,先靠天然氣跟燃煤頂住用電需求,才有再生能源爬起來的空間,這就是我們對抗國民黨那套"以核養綠"的方式,現在要移到台北港,是要我們去挺國民黨還是要我們乾脆不要綠能全部燃煤燃氣裝下去呢?總不會告訴我們,"為了藻礁,核電也沒關係吧?"

二、台北港也可以很快阿,為什麼不要?

延續上一題,接收站放在台北港,意味著管線要從八里往南拉到大潭,就看發起團體網站上自己標明的藻礁分布,如果走海線,沿途經過蘆竹大園觀音海岸,這一段先不說也會碰到藻礁,還會經過台電林口發電廠的卸煤碼頭、桃園竹圍漁港、桃園很珍貴的許厝港溼地,還會從桃園機場的航道下方通過,不僅連你們最先保護的生態都被破壞,連飛航安全跟漁民捕魚的安全都被影響,更別說走陸路,人口更加稠密,沿線居民難道都不會反對?

三、台電發電為什麼是中油的事?

問這題的還是一位民意代表,我只能說,這是GOOGLE就有答案的事情,2003年,台電開放大潭電廠天然氣標案競標,那時就是中油標到的,後續當然是中油負責,只不過後續台電發現中油賣氣給他,他很虧,因此第四接收站才去跟經濟部爭取自己做的。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周軒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