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電害死人才要下地獄

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七六○○年前,藻礁沿著桃園海岸緩慢生長,藻礁是海洋生物的完美棲地,現在已有近百種生物在此長居,但蔡政府為達到「增氣減煤」的能源政策,將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選址桃園大潭,但施工期間施工船兩度擱淺,刮除○.五八公頃的珍貴藻礁,名作家張曉風痛批,這是要下到地獄的最下層去的。張用如此嚴厲的文字批評,筆者實在相當痛心,同時也要提醒那些只會批評的人,其實如果因為沒電害死人,才要下地獄啦!

 

就有媒體報導,上週一場暴風雪席捲美國德州,氣溫驟降到零度以下,德州幾百萬人無電可用,至少七十人喪命。一名十一歲男童上週在天寒地凍之際,因為電力、暖氣中斷而死於位在德州的移動房屋中,他的母親控告兩家電力公司斷電有重大過失,並求償一億美元(約新台幣二十八億元)。

想想台灣某些人不要燃煤,對於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選址桃園大潭的政策也諸多批評,一心只想使用核能發電,完全忘記日本三一一核電災難造成巨大死傷,難道這就是菩薩心腸?就可以上天堂?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