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德章》漫畫台文版

今天又要介紹好書給大家,台灣名人傳記漫畫【湯德章】臺文版。

除了希望大家透過漫畫認識湯德章之外,這本漫畫也是第一本以台文本位繪製的漫畫,講白一點就是書中對白及文字,用的是全台語,不過大家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有整本的華語文翻譯,雖然我覺得如果有客語翻譯更好,但我覺得在台灣未來建立多元環境的前提下,這些都是逐漸進步的象徵。

我記得到馬來西亞唸書時,第一次搭公車,車票上面有六種語言,重要的公文、書籍,也會有不同語言的文字對照版,這是一種突破性的嘗試。

這沒有業配,花栗鼠跟蠢羊甚至沒有來拜託(你以為你誰啊?),純粹是我覺得應該鼓勵更多創作者對於台灣歴史文化的解讀,也從中尋求各種不同的呈現方式。

蠢羊與奇怪生物· 

這是一個要給人驚喜反而被驚嚇的故事(x)

出這本書真的說各種一切被安排得剛剛好,感謝編輯、時報出版,還有一起奮鬥努力的翻譯及助手,再兩天就正式上市囉!

臺灣名人傳記漫畫:湯德章【臺文版】臺灣第一本「臺文本位」漫畫!看不懂全臺文?沒關係,隨書附贈華文翻譯本!

■聚珍臺灣|http://gjtaiwan.com/r/10t

■聚珍臺灣(露天)|http://gjtaiwan.com/r/10u

■博客來∣https://reurl.cc/7yD2nd

■誠品∣https://reurl.cc/jq1dpZ

■金石堂∣https://reurl.cc/Gdxk3D

■讀冊∣https://reurl.cc/pm1DGd

■時報∣https://reurl.cc/V3Dar6

#20210217網路預購

#20210226全台正式上市

#蠢羊 #湯德章 #臺灣歷史 #二二八事件 #臺灣人萬歲 #第一本臺文本位漫畫 #文化部

「歷史人物漫畫與湯德章」新書座談會

時間:2021.03.13(六)15:00

主講:蠢羊

與談人:李文雄(臺南文史工作者、莉莉水果文化館館長)、大支(饒舌歌手)

地點:政大書城臺南店(臺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120號B1)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qm5dmg

洽詢電話:(02)2306-6600*8330吳小姐

< 資料來源:石明謹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石明謹

石明謹
石明謹:專業足球球評、學歷:台灣警察專科學校、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研究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