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共識取代了九二共識

 

中共片面停止進口台灣鳳梨,儘管所佔產值有限,傷害程度亦有侷限性,依然引發台灣民間的爆買潮,觀其來勢洶洶,不但親中統派招架不住,連中共也大感意外,想不通究竟發生什麼事?只好制式反應:一切攏係民進黨害的。

倘若中共只能如此拙劣解讀「鳳梨現象」,則中共對台工作部門可謂黔驢技窮、江郎才盡,套用台灣話就是已經完全「嘸步囉」。

這次特殊的鳳梨現象可分析出千百種成因,究其根本癥結,實與中共軍機長期擾台最具直接因果關聯,在「作用力等於反作用力」的物理效應下,國人將不滿共機擾台而長期累積的一肚子氣,不保留地透過鳳梨事件用力發作。

「雖然沒辦法阻止你的軍機天天來鬧,但我可以透過買鳳梨喫鳳梨來反擊你」,潛藏台灣人心中的咬牙切齒意識激發出同仇敵愾的「鳳梨共識」,輕易碾碎馬英九虛構的「九二共識」,並超越藍綠白各色政治立場。

儘管藍營親中統派試圖將鳳梨事件操作成蔡政府執政問題,但從民間反應來看,顯然未能達到目的,人民大多認為中共須負最大責任。而「共機擾台」原本是中共視為壓迫綠營執政的終極武器,卻因台灣人視它為對我國家人民的高度敵意和挑釁而徒勞無功,甚至反向助攻綠營,成為民進黨凝聚反共人心的底氣。

趙少康所謂「兩岸問題出在蔡政府一直戳一直戳中共」的言論,更不被台灣人民接受,反而詫異此人言論怎會數十年都沒長進?從鳳梨事件看見人民普遍認知,在兩岸之間一直戳對方的並非台灣,而是中共。

 

可以大膽預言,只要共機擾台一日不停,台灣人對中共的怨恨也將一日不止;而共機擾台密度愈高、強度愈大,台灣人積累的反共意志將會同步壯大,等待發作。

許多人擔心繼鳳梨之後,蓮霧、釋迦及其他農產品也會被停止進口,但這只會更加凝聚台灣人的反共意志。

其實台灣人反共,但並不仇中,如果有所謂的仇中,那最大的仇中製造者就是中共自己;因為蒙受損失的台灣農民,必會獲得中央政府補助,結果是農民更感激民進黨,而更厭惡中共,如果這就是中共期盼的結果,那就不妨繼續搞下去。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線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