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已死,九二共識還活著嗎?

既然一國兩制已死,那請問馬英九:九二共識還活著嗎?

中國人大週四以2895票贊成,、1票棄權、0票反對的誇張比數,通過對香港選舉制度的改變。核心精神就是「從源頭抓起」,控制候選人資格,那麼即使普選也不會脫離中共的掌握。

面對如此蠻橫的行俓,連馬英九都護航不下去,說出「一國兩制」已死。但話可不能只說一半,馬英九真正該向台灣人說清楚的是:所以九二共識還活著嗎?

過去幾年來,中共已經非常明確的表達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就是追求統一,根本沒有國民黨所謂「各表」的空間,而具體實踐的方式就是一國兩制。既然方法已經不存在,那目標還有可能實現嗎?

還有一種可能性,是馬英九根本沒想那麼多,只是看到香港的情況,迫於輿論壓力脫口而出。如果真是如此,那也突顯一個事實:就連最愛把九二共識掛在嘴邊的馬英九,都不清楚這個「共識」究竟是什麼?只不過是拿來欺騙台灣人民、隱藏統一意圖的話術罷了!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3120073.aspx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