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啟發無數被國民黨洗腦的年輕人

他啟發無數被國民黨洗腦的年輕人!

邱垂亮教授辭世,十分不捨,願他安息!

在風聲鶴唳的威權時代,黨外運動被政府宣傳為江洋大盜般的犯罪行為,既破壞社會安定,又儼然是中共的同路人。

那個時代,連言論都可以涉及叛亂罪,邱垂亮教授以在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的身分,聲援黨外,不只隔海唱和,甚至回到台灣助一臂之力。

我因為參與黨外運動,親身的見證到:黨外支持者,因為邱垂亮教授挺身而出,對自己參與的行動,更有正當性的自信、也更增加了勇氣。同時,邱教授以國際名校教授的身分, 替黨外講話,也讓聽信政府文宣、被洗腦的選民,有思考、覺醒的刺激。我長期在大學服務,可以見證:他啟發了無數被國民黨洗腦的年輕人!

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到,邱垂亮教授因為替「台灣政論」寫文章:兩種心向,讓台灣政論被停刊之外,自己也被涉嫌叛亂,長達兩年半不能回台灣。這種威嚇從沒有讓他退縮,終其一生,他關心奉獻台灣民主運動,鞠躬盡瘁。

哲人已遠,精神不死!

邱教授,願您安息!

 

 

< 資料來源:管碧玲 (kuanbili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管碧玲

管碧玲
立法委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