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的「九二共識」與「中國夢」

日前,針對中國人大會議決定修正香港自治區選舉制度,馬英九表示,這等於是宣告「一國兩制」的死亡,他感到非常遺憾?日後,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沒有因而被宣布死亡。為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被問及此議題時,喊了三次「九二共識不是一國兩制」?

2012年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提出「中國夢」。「中國夢」的宣傳活動鋪天蓋地,從黨政機關到企業,從媒體到學校,從國內到國外,遍布各階層、各領域。其中促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竟然把台灣捲入?這種起自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的中國民族自卑感,說穿了就是無所不用其極,恣意掠奪世界的「強國夢」,台灣首當其衝任由紅色帝國主義霸凌。

相較於在台灣中國國民黨也有「中國夢」,顯然國民黨是將「九二共識」視為解救中華民國的救命仙丹,乞求中國與予「一中各表」之恩賜,爭取其一息尚存苟延殘喘的和平存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強調,會有九二共識是有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憲法,有了這兩個才有一中各表、也才有九二共識。這樣的論述顯得蒼白貧血?因為中華民國正是中國「中國夢」所與消滅的對象!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右)強調,會有九二共識是有中華民國及中華民國憲法,有了這兩個才有一中各表、也才有九二共識。這樣的論述顯得蒼白貧血?因為中華民國正是中國「中國夢」所與消滅的對象!左邊為馬英九。(資料照)

 

 

事實上,馬英九不是不知道中國共產黨的狡詐;「一國兩制」在香港死亡多久現在才知道。而是「九二共識」是他與國民黨所建構的「中國夢」,除了履行其父「化獨漸統」的陽謀之外,又可為中共中國夢的民族偉大復興交心盡力,藉此將台灣送入中國的虎口?

因此,在台灣的中華民國國民黨「黨國」,其亡國感從哪裡來?無論來自紅色中國,或台灣逐漸凝聚的「主體意識」來看,會有他們存在的空間嗎?不思本土化的國民黨唯有退縮到台灣的三個據點:國父紀念館、中正紀念館與桃園大溪兩蔣靈寢,做起他們的「中國夢」!3月12日是孫中山逝世紀念日,黨國徒子徒孫藉由孫文重視保育森林,虛情假意的行禮如儀在台灣亂種樹?接下來隨著清明節的來到,包括馬英九、江啟臣勢必又到大溪「蔣公」陵寢勉強擠下兩滴鱷魚的眼淚?

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比較台、韓經濟發展,分析台灣經濟一支獨秀的原因在於「不看中國臉色」,台灣拒絕中共,經濟昌隆;兩國政府對中共的態度,成為台、韓經濟與國運的重要分水嶺。在全球反共浪潮最炙熱時刻,日本、澳洲、加拿大,或過去友中的歐盟、印度和東南亞,都漸漸從對中共的幻想中清醒過來,不知中國國民黨堅持的「九二共識」中國夢清醒了嗎?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