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七個月內做成疫苗

時事看板 46

03/15/2021星期一

川普在台上時,他每次一開口,華盛頓郵報跟CNN等就fact check他每一句話,然後登記他這一天又說了多少謊話。到他下台時,這些媒體宣稱他一共說了三萬個謊言。

自從拜登上台,這個fact check的機制全部停擺,換言之,拜登跟他的同夥可以每天散發真正的謊言,全部過關。媒體全部躺著接納。例如這幾天,美墨邊界每天都有幾千人闖關進入美國,被截獲的都在四五千人之譜,那成功闖關的更不計其數,拜登至今一句話都沒有(媒體放過他),但是那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則大言不慚的說:「我們繼承了前政府留下來的,既無效率又不人道的政策,我們是在改正這混亂局面…」媒體沒有質疑這天大的謊言,讓她過關。

拜登在新冠肺炎宣布為疫症一周年的全國電視講話中,第一句話就說:「我們當時遇到的是(執政者的) 沉默,否認…現在我們則追求事實,追求科學。」事實是,在WHO宣布為疫症之前一個半月,川普已經下令停飛中國航線(還被指責為種族歧視),及停飛歐洲航線。除此之外,在三月11日的前兩天,川普已經成立白宮應變小組,由副總統彭斯率領。他每一天至少跟十個州長電話聯繫,聽取他們的需求。當紐約州長康莫宣稱他們需要兩千個呼吸機,聯邦趕緊製造,給了400個,他還攻擊川普說不夠用,後來發現400個都太多。此外川普調動了兩座海軍醫院給疫情最嚴重的加州及紐約,紐約州的使用量低於15%,這都叫做沉默、無反應?

拜登在那次講話中沒有提到一句,目前所有美國的新冠疫苗都是川普的Operation Warp Speed計畫下達成的,他和他的政府製造謠言,說川普下台時毫無(接踵疫苗的)計畫,現在全國可以打針都是他的政府的努力。這完全是謊言。川普的Operation Warp Speed不僅超過歷史紀錄的在七個月內做成疫苗,還包括預先支付款項向總共八間藥廠訂購了八億劑的疫苗,但是拜登謊稱這些陸續出場的疫苗都是他的政府督促所成。(這些數字是國會在聽證之後,每個月出版的GAO report中報導的。其中每間藥廠訂購若干都有記載。)

這幾天,拜登跟他政府的要員在全國宣傳新冠肺炎第四波撥款的「成功政績」,他們宣稱每個美國人即將收到的救援支票都是他們的功勞,因為沒有一個共和黨議員支持。事實是,這項撥款中只有9%是跟新冠肺炎有關的款項,其他都是幫民主黨的州政府還債,或是還給各公立學校教師工會,聯邦政府公務員公會,郵局,文化機構的人情債。各大媒體容許拜登吹噓這是他任內一大成就之餘,沒有揭發他當選時的承諾:要兩黨協商,達致「聯合國人」的目標,卻一意孤行,用一個政黨壓制另一個政黨。居然宣稱是他任內第一個偉大的成就。

近來媒體集中誇大亞裔人士在美國被攻擊的現象,說是因為新冠疫情被(川普政府)製造的種族仇視。每一單亞裔被攻擊事件都被全國媒體猛烈報導,拜登的講話中也提出來用以攻擊川普,事實是亞裔被攻擊事件並非自今日起,也沒有更多,始終都在0.1%以下。一些被誇大的事件根本無從證實是與新冠肺炎有關,其中白人犯案的更是鳳毛麟角。在各區經營小生意的亞裔人士都清楚,那些人是犯罪慣犯,這又是一單不會被fact check的謊言。

在媒體靠邊站的情況下,真話和謊言不僅無法分辨,甚至完全顛倒。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