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選民的能動性

相信大家其實都能體會到,最近民進黨的應對真是略顯乏力。

事實上藻礁這題我們根本完全站得住腳,而且隨著公投送件、投票日越來越接近,雙方陣營也劃得越來越清楚。不管你承不承認你有沒有選邊站,兩陣營總力戰的狀況下,你就是會被歸類。

這也是為什麼藻礁吵這麼兇,柯文哲竟然還沒向民進黨補刀的原因。柯文哲從年後一連串操作都很明顯的表示,他現在就是要回頭吃綠營的支持度。

這麼做的原因可能有二,一是國民黨內部可能已經分成挺柯派跟反柯派,而柯文哲要為自己留後路,二是柯文哲跟國民黨要從現在開始鋪陳,上演一齣周瑜打黃蓋,到大選時來分裂泛綠陣營。

這是我目前認為大家應該稍微注意柯文哲的地方。

再來就是民進黨為什麼近期面對公共議題顯得乏力,其實也是因為民進黨只要每逢地方選舉,選前一年左右一定會有一番激烈的「黨內競爭」,講難聽點就地方上的一些大頭互相鬥來鬥去啦。

包含甚麼王定宇緋聞,甚至之前的爐渣、八卦板集中攻台南市,那個很多都是民進黨內有人放消息出去給敵人打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利用敵對的網軍跟媒體,去鬥掉地方選舉時的競爭者。

事實上藻礁公投這件事,除了潘忠政跟空汙幫以外,也是有人在內神通外鬼。這些內鬼越接近選舉就會越浮現,我建議大家做好準備。

在這個狀況下,大家都是隨人顧性命,藻礁公投這麼政治正確的議題當然沒人敢碰,甚至有些人就是明著打自己人給外人看,也是這個道理。為什麼基進黨一反常態只發些模稜兩可的聲明,除了罷免在即以外大概也是為了地方議員選舉吧。

坦白說藻礁公投浮出檯面之前,我是一點都不擔心的,美豬甚麼的二月過後早就熄火,就跟當年美牛快速熄火一樣是可預料的,只要沒有食安事件可以打,加上不綁大選,公投根本沒戲。

藻礁才是真的半路殺出,而且還是幾乎以內爆的方式。

但我還是想跟各位說,只要公投撐過去,就會看見轉機。內部有不安定因素的不是只有民進黨,會勾結外人鬥自己人的人每個黨都會有。不過提示我就只能給這樣。

大家也不用太悲觀,雖然敵人的操作手法跟2018幾乎一樣,但這次多虧有了眾多野生免費仔-1450,許多靠流量吃穿的貨色,其實都不敢太過傾向敵人那一方,很多都還在看風向。跟2018一面倒攻同婚跟勞基法的狀況已經不一樣。

接下來公投送件之後,我們除了去駁斥那些攻擊跟抹黑之外,還要做一件事,就是拿出身為選民的能動性,出來要求我們支持的政黨、政治人物做表態。我們是選民,而且是民進黨的核心支持者,是民進黨應該要呼應我們的要求,而不是那些大頭說甚麼我們就跟著做甚麼。

講難聽點現在會顧慮整體大局的,大概就剩我們這些野生免費仔而已,很多大頭們都在忙著鬥來鬥去、卡位,甚至多的是那種認為大局輸掉沒差、只要他自己選得上就好的人。

與其一直等待誰要出手相救,真的不如靠我們選民去逼他們動起來。

公投絕對是成敗關鍵點,而這次要守住,真的是要靠我們自己了。

< 資料來源:土星六號之狼 @WolfofSaturnSix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土星六號之狼
在體制的監獄裡,我們都是思想的逃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