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法國參議員訪台 見識中國「蠻橫鴨霸」!

法國媒體報導,中國駐法大使致函友台法國參議員李察(Alain Richard),威脅取消訪台,不應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信函措詞蠻橫無禮、嚴厲尖酸。對法國媒體的報導中國駐法大使館聲明,中方信函是維護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義之舉」?哪來的「尖酸刻薄」?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要求法國參議員取消正在籌備的國會訪台團。(美聯社)

 

確實沒有「尖酸刻薄」,卻充滿「蠻橫鴨霸」。「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像孫悟空的緊箍咒,桎梏、宰制著世界文明國家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俯首聽命於中國天朝的世界觀。

中國五千年淬鍊出「野蠻吃人文化」。帝王政治沉澱出中國人的民族性,集體潛意識所遺傳法則來自於「種族記憶」野蠻經驗:「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民族「共慘」大業是西藏、新疆、台灣等等中國邊陲之地,只要他們看得到的都是中國的國土、臣民?

五四時期中國近代作家魯迅的《阿Q正傳》,與台灣柏楊的《醜陋的中國人》,都是直指「中國文化」所形塑出的國民,在世界現代化的社會依然是一支未開化的野蠻民族。

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對盧沙野信件的語氣感到相當不滿。(法新社)
 

1989年柏林圍牆倒塌,1991蘇聯解體,普世思潮認為共產主義已經走到窮途末路。然「蘇東坡」西風東漸之勢,中共深感唇亡齒寒,在經濟上放棄了共產主義,誘使世界資本進入中國,逐利而行的跨國企業為尋找成本更低的產地,中國成為「世界工廠」,為「紅色中國的崛起」實現了「中國夢」?習皇帝稱霸世界的野心,正以「中國式的馬克思共產主義」顛覆世界民主自由的價值觀!

套借薩伊德(Edward Wadie Said,1935-2003)「向西方文化丟石頭」的用語,現在民主國家正在「向中國文化丟石頭」。美國國務院3月14日在聲明中表示,國務卿和防長此次訪問日本將「再次強調美國強化聯盟關係並加強合作的承諾,並致力於推進印太區域及全球的和平、安全和繁榮」。在此之前,美日印澳四國領袖舉行了「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會中提及有關確保印太地區(Indo-pacific)的自由開放,以及網路、經濟安全等議題的合作,並將焦點鎖定在來自中國之挑戰。

弱勢的台灣向龐大、蠻橫的中國丟石頭,或許是一種唐吉訶德式的無奈與悲情!然中國帶給台灣人心靈上的桎梏已經可以達到人格分裂的窘況!以軍事恐嚇、經濟誘惑、文化的宰制交錯運作,在台灣島內形成國共內外交攻的慘烈局面。台灣身處中國野蠻文化的最前線,最直接感受到中國文化可怕的社會現象。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