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運動兩週年,台港友誼長存

中央社駐多倫多記者

Yuli Hu

在這篇報導中,很清楚地紀錄加國台僑如何參與鳳梨之戰:「儘管這批空運鳯梨價格至少是台灣的10倍,但貨到多倫多不到2天,全部賣光光。」

為什麼價格是台灣10倍?負責進口的國華台灣食品公司董事長周怡華解釋:「向屏東農友買200箱鳯梨台幣6萬元,長榮航空運費66萬元,還沒加上燃料費、機場倉租以及加拿大的機場服務費跟清關費用。」

周怡華空運1000箱金鑽鳯梨到多倫多和溫哥華兩地,並以「賠本價」每箱加幣174元(約新台幣3900元,每箱約8、9顆),單顆加幣20元(約台幣450元)賣給顧客。

周怡華說令她感受最深的是,「很多香港僑民聞風湧到國華買鳯梨,他們都是第一次踏入國華的客人」。

許多台灣人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時,為香港青年默默流淚,最後香港甚至影響了台灣總統大選。其實在加拿大,許多曾經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人與台灣人一直繼續為民主自由而努力,為彼此加油打氣。

當我在臉書po出鳳梨之戰的消息時,許多港人團體立刻轉發分享,香港朋友彼此打探如何能夠訂購台灣鳳梨,並興高采烈地在臉書分享買到台灣鳳梨的喜悅。

這並非首次,香港朋友經常轉發我關於中國、香港或是加國的po文。至今加國的香港朋友都沒有放棄,那些因反送中運動而受害的同胞,用盡力氣在加國出錢出力遊說政府伸手救助。在加國的人權遊行中,我們也經常見到香港朋友,和來自西藏、新疆、印度與越南的朋友,大家為了當代人類自由民主的共同威脅而心有戚戚焉,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人類高貴的情操。

如今適逢反送中運動兩週年,昔日罪惡之火卻促成了海外愛好民主自由人士的連結,希望台港友誼長存,我們在加國的未來,有更多共同攜手合作的機會。謝謝你們,香港的朋友。

特派專欄 從多倫多的台灣愛國鳳梨 看僑民美食思鄉情結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CNA.COM.TW

特派專欄 從多倫多的台灣愛國鳳梨 看僑民美食思鄉情結 | 國際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素來寧靜的加拿大多倫多僑界,這幾天熱鬧滾滾,眾人口耳相傳、臉書洗版的話題,全都是「台灣金鑽鳯梨到了!」儘管這批空運鳯梨價格至少是台灣的10倍,但貨到多倫多不到2天,全部賣光光。

< 資料來源:沈榮欽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