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國最好的方式,就是訪問台灣

反制中國制裁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接訪問台灣。

繼美國之後,歐洲也開始對中國境內的人權問題有所動作,對於中國做出制裁,這是1989年天安門事件之後的第一次。中國大動作祭出更高程度的反擊,歐盟外交官員也表明,中國若不收回,原本將在12月實行的《中歐投資協議》也可能告吹,造成更大的損失。

其實這一類國際制裁,大致上可以歸類為兩種方式:禁止入境以及禁止經濟往來。但是,中國屢屢祭出這種制裁,其實反而會讓自己陷入更尷尬的局面。如果禁止入境中國,卻可以訪問台灣,那不就是讓外國用行動證明台灣不屬於中國嗎?

中國屢屢在國際上逼迫他國接受「一中原則」,但是實務上就是不可能,有關台灣的事務,就必須直接跟台灣談,只是看在中國的面子上接受罷了。禁止別人入境,訪問台灣卻不會受到限制,等於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承認「一中原則」只是存在幻想中的空話而已。

宣稱其他國家是自己的領土,反而變成中國在外交上的軟肋。台灣應該要力邀這些受到制裁的各國政要來台訪問,除了增進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外,更是對中國戰狼外交最好的重重打臉。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1-03-22/552828

可能是 1 人、站立和顯示的文字是「回擊歐盟制裁 中國對歐洲10人 4機構下禁令 新頭殼newtalk 林序家 綜合報導 發布 2021.03.22123:53 AA 部 airs 外交部例行记者会 2021年3月22日」的圖像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