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才是議事小偷

國民黨才是議事小偷 好意思做賊喊抓賊?

最近有一些奇怪的聲音,怪民進黨立委為什麼18日沒有全在,才讓國民黨偷襲成功。國民黨也在王育敏主導下,直指當時不在的4位立委是薪水小偷。

但這完全是錯誤的認知。

首先,在3月18日當天,衛環委員會不只有這場會,他們也與內政聯席審查「跟騷法草案」,所以衛環的委員也需要去內政發言。

就算當天沒有與其他委員會聯席,立委也可以到其他7個委員會發言。就像那位好像只有他有做事、別人都在混的黃國昌,也是常常一天跑好幾個委員會;難道他沒在自己委員會的時候,都是「薪水小偷」?

所以,一方面是不剝奪立委處理其他公務的時間;召委當天都會宣布何時處理臨時提案,讓有審查權的本委員會成員能空出時間;若其他委員會要質詢的,可以儘早與他人調換;而且也要事先把提案文本印給所有委員,讓委員有審查之依據。

當天大家拿到的就只有8案,當然就只能處理8案;哪有偷偷塞進第9案,自己當起議事小偷,還罵別人是薪水小偷的道理?

若依國民黨這種沒在自己委員會待命就是薪水小偷的邏輯,那22日早上來委員會吵架的非衛環立委費鴻泰、洪孟凱、鄭正鈐、賴士葆、鄭麗文、陳以信、李德維、葉毓蘭等等,都是薪水小偷了?

https://www.ly.gov.tw/pages/MeetingList.aspx?nodeid=135&q=&qsd=2021-03-18&qed=2021-03-18

3月18日各委員會

可能是 2 個人的圖像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