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世寬有同理心嗎?

促轉會針對蔣公銅像進行處置,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業務報告、備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日就此議題,再度詢問馮世寬見解。馮世寬說,他不辯駁此議題,但銅像放在那邊「不會講話、走路」,也無人膜拜,若拿走,台灣歷史就少了個東西。他認為,應讓世界看到國人包容歷史之舉,並將蔣公黑白功過由後人評斷。

針對蔣公銅像(右)進行處置議題,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左)說,他不辯駁此議題,但銅像放在那邊「不會講話、走路」,也無人膜拜,若拿走,台灣歷史就少了個東西。他認為,應讓世界看到國人包容歷史之舉,並將蔣公黑白功過由後人評斷。(報社合成/資料照)

 

 

馮世寬頭殼壞掉了,「不會講話、走路」為何不搬到馮世寬家的客廳放著? 黑白應由後人判斷,我們不是後人,那是前人嗎?

我們這代不處理要推給後代才處理?

烏龜腦袋,縮進龜殼內!照馮某人這麼說,以前日本留在台灣的一些政治人物銅像是否應該恢復保存,以便後人評斷?俄國與德國是否也應恢復史達林與希特勒的銅像?他們政府是否也應派儀隊每天在他們銅像前操槍表演以示尊敬?

一個手上沾滿上萬無辜者鮮血的獨裁者,憑什麼讓政府幫他立銅像,蓋大廟,還派儀隊每天在其銅像前操槍致敬?這不是神經病是什麼?這樣的教育對嗎?為何不叫獨裁者的粉絲搬回去每天拜個夠,不要放在公共場所霸凌全國民眾,尤其令那些受害者的家屬情何以堪。如果那個銅像是馮主委的加害者,馮主委可能忍受嗎?同理心何在?

老蔣專制獨裁、屠殺許多無辜者,是無德無能的懦夫、情婦一堆、士官學歷用錢買的、又丟掉大陸,在台只會「借花獻佛」收買既得利益者族群,無視廣大民眾的痛苦,值得立銅像、蓋大廟嗎?馮世寬有同理心嗎?


(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