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China

Taiwan China

據《紐約時報》報導,H&M去年9月在其網站上發表了一份聲明,稱其深切關注新疆民間社會組織和媒體對強迫勞動和歧視少數民族的指控。它將不再從該地區採購棉花。

H&M的聲明暗指新疆的維吾爾族穆斯林,他們受到中國政府越來越多的迫害,一些人權組織將針對這一個中國政策等同於種族滅絕。儘管該聲明是在幾個月前發布的,它突然在中國政府內部引起軒然大波。

解放軍使用其微博社交媒體帳戶將H&M品牌稱為“愚昧和自大”。共產黨內部組織共青團(CYL)也在微博進行指責,稱其為在新疆發現缺陷棉布。 您想在中國散佈謠言和抵制新疆棉花,同時賺錢嗎?一廂情願的想法!

中國的四個電子商務網站-京東,拼多多,淘寶和天貓-突然從各自的平台上刪除了H&M商品。中國是H&M的第四大市場,佔2020年銷售額的5.2%。

H&M China試圖在微博上發表聲明,稱其母公司“沒有政治立場”,以限制損害,並補充說他們的棉花來自第三方而不是該地區供應商。該公司表示:“ H&M集團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國消費者。” “我們致力於在中國的長期投資和發展。”

瑞典快時尚巨頭H&M。 (AFP)

 

 

根據非政府組織ChinaAid的說法,多達180萬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民族和宗教少數群體被拘留,遭受酷刑和奴役,並被迫為新疆的跨國零售商生產商品。2020年3月,美國國會-中國執行委員會發布了一份報告,確定牽涉其中有愛迪達ADR(OTC:ADDYY),金寶湯公司(NYSE:CPB),可口可樂公司(NYSE:KO),好市多批發公司(NASDAQ:COST),卡夫亨氏公司(NASDAQ:KHC)和耐克公司(NYSE: NKE)。

很少有跨國公司敢公開談論中國維吾爾族人的待遇,但本月出現了兩家著名的公司,直接舉出中國維吾爾族人的待遇問題。上週,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與中國供應商Ofilm Group Co.斷絕關係,因為該公司涉嫌用在新疆的強迫勞動營中的人力生產原料。

今天,《華盛頓郵報》報導Facebook,Inc. 停止了一場中國的間諜監控活動,該活動旨在監視居住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維吾爾族穆斯林記者,持不同政見者和激進分子。

Taiwan China 公司表示母公司 Taiwan 沒有政治立場?

(新聞來源:Finanz Trend Deutschland)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