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新疆棉的幫兇

中國從共青團中央到官媒,對H&M、Nike、adidas、Zara、Converse、Calvin Klein、Puma發動的抵制行動,表面上要幫新疆集中營洗白,實際上是為了掩飾中國戰狼外交遇到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歐盟等國的聯合抵制,用愛國主義來掩飾外交行動的失能。

跟極權國家站在一邊的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彭于晏、張鈞甯、許光漢......等人,從今開始,沒資格領取任何文化部的影視補助。他們所代言的所有產品,也應該受到台灣社會的抵制。

新疆棉風暴延燒,代言藝人忙「表態」張鈞甯、彭于晏、 歐陽娜娜、陳奕迅也參戰其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

 

在民主與極權之間,他們選擇了極權。這不是甚麼逼不得已,而是價值選擇。他們為了人民幣,選擇了血腥殺戮迫害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及其他少數族群的一邊。

不管這些藝人曾經讓你多麼感動,他們現在都是血腥新疆棉的幫兇。

民主國家們可以對中國的殘酷暴行視若無睹,但是他們選擇了制裁,選擇了禁用新疆棉。這些國家及國際品牌,為了人權價值,犧牲商業利益。今天他們可以挺新疆,明天他們可以挺台灣。

你可以看戲,裝作事不關己,說這些藝人好可憐,賺人民幣情非得已,說這些都是西方國家的陰謀,看不得中國好,反正,影視歸影視,政治歸政治......你今天可以看戲,明天,當台灣繼續遭遇中國壓迫的時候,民主國家也可以看我們的戲。

這些藝人,要去賺人民幣,是他們的自由。

但台灣人也有不挺他們的自由,有拒絕他們代言產品的自由,有拒絕自己繳的稅補助他們的自由。

我們的情感,我們的支持,我們的稅金,不應該投注在這些幫敵國做輿論戰的演藝人員身上。

今天中國為了掩飾新疆暴行,所說的一切的謊,未來中國都可以拿來用在台灣身上。你幫中國圓謊,幫中國抵制聲援新疆的時裝品牌,就是在鼓勵中國繼續說謊,繼續迫害。

殘暴的中國政府如果沒踢到國際社會的鐵板,殘暴就會更殘暴,謊言就會變成真理。現在你不對抗它,明天它就來侵害你。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