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鬧夠了沒!

先是鼓吹中國疫苗,後又批蘇貞昌打假針,國民黨鬧夠了沒!

台灣首批武漢肺炎AZ疫苗,已對全台醫護開放接種施打,從國民黨高層包含前總統馬英九、連勝文及親中媒體不顧中國拒將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的整體有效性結果正式公布,實情之下,嚴厲指責政府為何不買中國疫苗,外圍的台裔中國藝人還大肆鼓吹中國疫苗,國內紅媒也斷言在今年第一季取得疫苗的可能性幾乎宣告消失,如今疫苗已開始施打,「台灣休想拿到疫苗」的言論已讓全國民眾驗證不過是危言聳聽。

臉書粉專「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今日發文表示,檢視蘇貞昌注射疫苗影片,台大護理師確實將AZ疫苗的針頭,注射在蘇貞昌的手臂上。另外,台大醫師、亞東醫院護理師均表示,網傳照片上顯示的黃色處是「25號黃色針頭」,並非是傳言指稱的針套。傳言錯誤指稱「黃色針頭」為針套,因此,為「錯誤」訊息。(圖擷取自TFC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疫苗於月初運抵台灣,還未完成正常進口程序之下楊志良等即叫囂為何還不趕快打?如今已從醫護人員開始施打了,統派又要求上至蔡總統、行政院長、衛福部長等高層要以身作則先打,政府高層帶頭先打疫苗也許帶動民眾施打意願,有鼓舞效果,但並非高層官員必當先打責任,尤其依陳時中部長所言,以防疫指揮官身分,本欲留待國產疫苗上市才帶頭施打,以資鼓勵,且外國領袖雖有率先施打情況那也是出於自由意願,絕非該國民眾強逼。

當蘇貞昌院長與陳時中部長施打疫苗之後,又遭國民黨立委鄭正鈐質疑是打假針,接種疫苗的畫面後由行政院及指揮中心提供影片及照片,被質疑是做假,有關政府最高行政首長的新聞發布經由權責單位執行不對?這是哪門子的鬼邏輯?威權時期又是如何處置?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還在緊鑼密鼓尋求疫苗來源的同時要求調查購買疫苗的價錢是否有弊端,國民黨為反對而反對,在台灣取得疫苗已經很困難時還百般挑剔、責難,整天說三道四猶如父子騎驢。

去年年底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個人臉書上批評民進黨,因政治上的意識形態導致不接受中國疫苗,就是「沈溺於關起門做山大王」。(資料照)

 

台灣防疫如此成功,完全依賴防疫團隊處置得宜,疫苗的價格也取決於訂購量、時空環境,各國不同,但國民黨及親中人士毫不顧台灣因國際地位困境,執政黨只要政策正確,應堅持立場,不應理會統派無理叫囂,否則防疫工作功虧一簣,非民眾之福。

(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