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相信中國說的和平崛起?

放假前雜談些東西

有人私下問,中國六年內犯台,前後任司令都這樣說,這到底可不可能?

嗯,可能啊,哪一年不可能,中國有放棄過喔?

重點是為何美軍要這樣說,他們目的在哪?對內對外可能都不一樣,分析下去就是沒有論文參考的陰謀論,不大適合公開說。但就一般狀況而言,是因為中國的軍備正在提升,建立了一支遠遠超過國土防衛需求的軍隊,進攻性的武器那麼多,誰會相信中國說的和平崛起?

就算中國宣稱是要打造自己的貿易護航區,維護亞太和平等等,打海盜也用不到飛彈。說到底就是要爭奪海洋霸權,想要對外侵略,不然呢?

有人說,美國不也這樣?不不不,這叫做混淆視聽,事實上地球的大海,現在的統治者叫做美國,你聽過侵略者打算建立軍隊侵略侵略者嗎?這在公三小。中國的反制說法,是一種宣傳戰,企圖把現今的局勢說成一個沒有出現過的狀態,便於自己對外發展。

所以,有沒有對台動武的可能?當然有。

這可能性是不是比以前高?當然是。

故中國一定會6年內攻台?不一定。

這取決台灣自己怎樣做,就目前的狀況來說,帳面資料上中國要軍事侵略成功的機率無限趨近零。但6年內若台灣沒啥進展,中國照現狀發展下去,機率就會提高到20%、30%(概念上),對習近平來說就是一個可選擇的方案。

當然啦,如果把非軍事的手段算進去,台海大概沒有這幾年會那麼危險。不過,混合戰的東西太多新聞不會報,而且正在做的人也不會講,對一般人而言就是沒發生的事情。

想知道是不是,人之常情,但就準備而言,不要想太多,支持軍方備戰,督促政府通過類似代理人法,加以執行清除內賊,就對了。

===

另一個,我有聽到,說台灣的經濟發展,只著重台積電,很不健康。

嗯.....任何只注重單一產業的當然都不健康,只是現在有沒有其他選擇。台積電成長不是只有他一家,上下游相關產業,受惠的就業人口幾十萬計。如果可以,把台GG弄上去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這種不健康狀態,怎麼解決?

就...很不環保啊。

你要把大量回流的資金轉到民間,就得鼓勵工商業發展,要能夠雇用夠多的勞工,工業一定比商業好。台灣現狀欠的是收入,20年以上,台灣大量人口西進中國,消費力都不在台灣,欠缺消費能力,就會讓內部經濟流動變慢,薪資等都不會好。

這個我在2000年跟2010年,從不同的業者身上都聽到類似的狀況,不需要論文跟分析,這些台商跑進跑出,自己就看到何謂消費力降低的現象。

你要改變,就是重新讓台灣工業化,有產品產出,工人有工作收入,長期才會好。

不要發那種只做金融服務業,賺錢買外國產品的大夢,以為這樣就可以把汙染丟給外國,台灣就乾乾淨淨。

這。真。的。是。做。你。的。大。頭。夢

人的能力跟就業分布是類似的,這種只做商業跟服務業的想法,等於是要下層勞工都去死。你以為這些工人轉個身就可以去端盤子跟當收銀員,很簡單嗎?

講這個講多也沒有用,過太爽的才會以為工業消失超棒的。

...要也不是不行,但你總要有幾個指標性產業,強到可以一家公司養活全國人,全世界都必須出錢買這國的產品,提高全國收入去做三級產業。

在台灣,好像就是把電子業衝上去喔?把台積電弄成超龐然大物吧?

呃,這好像又太資本主義了。

所以,不要基礎輕工業,不要汙染重工業,也不要耗電巨獸台GG。

你到底要什麼?台灣不產礦喔。

< 資料來源:王立第二戰研所@eoiss.blo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立

王立
王立第二戰研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