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想利用台灣之說,可以相信嗎?

這71年如果沒有美國的長期保護,中共早就血洗台灣了。示意圖,為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上的魚鷹機。資料照片(翻攝臉書)圖片來源 : 蘋果新聞網


施明雄/政治受難者

前幾天某報電子報有台灣國際戰略學會與台灣國際研究學會舉辦「拜登新局與台灣安全」民調,訴說近年來台美關係快速進展;無論是美國國會友台法案、對台軍售、官員訪台,川普時代都很快經國會通過。如今川普下台,拜登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邀中共外交部長王毅、中共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到阿拉斯加會談,布林肯依然指責中國的霸權違反人權和普世價值,中共強烈反嗆,2+2會談不歡而散。

而且拜登政府和日本、南韓、英國、澳洲、印度以及歐盟聯盟圍堵中國霸權的情勢已經成形,對中共侵犯台灣的難度,明顯是困難多了,台灣海峽是國際自由貿易的航行要道,保護台灣和台灣海峽是自由民主國家的共識,特別是美國和日本。

然而不知何故,以上兩個學會卻在此時借用民間如山水民意研究股份有限公司;包括離島家用電話和手機各半,僅採各約500多個共1080份問券,針對美國助台是否「想利用台灣」,對台灣人展開民調,結果只有21.3%人民認為是真誠的,61.1%認為美國是「想利用台灣」。

本人認為,兩學會從台灣2300多萬人(即使被調查者都20歲以上)只訊查1080人,包括外島(如金門、馬祖是否親中共者多?〉,做這種民調公信力多少?有何目的?尤其在中共以戰狼虎豹姿態想侵吞台灣,又逢美國對中共自動採取嚇阻其霸權侵犯西藏、維吾爾族人、香港和台灣人權之際,做此民調有什麽意義?值得質疑?

台灣的歷史或國文課上,從來就不提不教1949年以後,中國國民黨為什麽敗退台灣的真實歷史,今天我簡述—下,(同時建議教育部要整修歷史文化課綱):

因為自從1949當時得美國軍援裝備精良,但腐敗的蔣中正國民黨軍隊被中共八路軍趕到台灣時,本來美國已完全放棄台灣,如果不是1950年5月韓戰爆發,美國杜魯門總統派第7艦隊防守台灣海峽,不容中共軍隊侵犯台灣,不僅軍援還加上經濟援助(最近從施明德的作品《常識》得知蔣介石雖說從上海搬運約黃金375萬兩來台灣,可是根據蔣的親信周宏濤回憶傳記中說:「在1950年3月,蔣介石又登總統大位後曾向蔣報告,國庫只剩下54萬兩,那時每月要消耗18萬兩的軍夥人事費,從中國搬來的黃金,過3個月就會全部花光,如果沒有美國的軍、經援助,台灣那有今天?」)

更在聯合國支持中華民國近20年,如果不是蔣家父子「漢賊不兩立」,友邦在美國支持下的「兩個中國或一中—台」成立,斷然不會陷落到如今被中共欺淩恐嚇,以2000多顆飛彈隨時想消滅我們的境遇。

而且1979年元旦就是美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和台灣中華民國斷交,但不久的4月10日美國總統卡特就和台灣簽定《台灣關係法》,—直到今天,71年如果沒有美國的長期保護,中共早就血洗台灣了,哪有現今名列世界第19名舒適易居的台灣。

美國想利用台灣之說,可以相信嗎?真是無聊的民調!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蘋評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