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焚化爐應迅拆他遷,不再「懸案」下去

 

本月廿六日自由時報「自由開講」邱世文 「 意圖重啟林內焚化爐,張麗善有何居心  ?」一文 , 談到雲林縣林內鄉這個垃圾焚化爐 ,因距離林內淨水廠只有幾百公尺,因而被法院判決環評無效確定,2005年完工後偌大的一個建築體停廢在該處已16年,從未啟用(燃燒)過,近來聽說雲林縣長張麗善(其胞兄即因該焚化爐涉及貪汙舞弊案仍在監服刑中的前縣長張榮味) ,與張派議員唱雙簧意圖啟用焚化爐,似乎想替他的胞兄前縣長扳回一城,證明他當年的「明智決定」,這件事當然讓林內鄉民憂心忡忡。實則林內焚化爐未啟用是因法院判定環評未過,與前縣長張榮味因案判刑是兩碼子事。

雲林縣前縣長張榮味和現任縣長張麗善。(資料照

 

若林內焚化爐啟用 ,煙塵滾滾 ,豈止林內鄉民生活、健康大受影響,隔著濁水溪、清水溪交會處對岸的南投縣風口位置竹山鎮 ,也嚴重受波及,秋冬時吹的東北風和春夏時吹的西南風,都透過焚化爐的大煙囪,由竹山鎮「無言的結局」痛苦接納,真是情何以堪?鄰近的鹿谷鄉、名間鄉、二水鄉等也不無影響 。

興建焚化爐 ,確實是「嫌惡」設施,少有當地人舉雙手贊成的地方,但以當今垃圾超量無處處理的大哉問題,今林內焚化爐既由法院判定極不宜多年,亟應拆除現有的焚化爐建構及設施,材料能用則用,另覓位置和環評皆宜的他處新建,而不應老是打原焚化爐的腦筋或算盤,而一直無解的延宕下去,不是嗎?

(南投縣竹山鎮居民 , 服務業)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