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事件,看見紅色中國的社會控制!

1989年鄧小平以解放軍鎮壓天安門學生運動之後,中共致力於建構新的社會控制體系,以期對於可能顛覆黨國政權的社會反抗事件,能達到預防或是先發制人的效果。因此,任何政治、經濟、軍事的不利,中共都能轉嫁百姓身上擺脫危機?

瑞典服裝品牌H&M在內的多家國際服飾品牌,過去因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遭到強迫勞動而拒用新疆棉花,此舉引發中國網民出現獵巫行動,義和團式的民族主義、愛國主義,紛紛點名相關品牌揚言抵制,台灣那些視共產黨如父母的藝人不落人後,更急於發聲明與品牌切割。

綁架全體中國人做代罪羔羊的奴隸,就成為共產黨以謊言欺騙煽動民眾的利器。2012年9月日本宣佈購買釣魚島,中國全面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抵制日貨的民間情緒高漲,甚至焚燒或打砸日系車,還發生了襲擊日本人、燒搶日資商店的事件,「洩憤式的愛國主義」相信在中國還會不斷上演。

綁架全體中國人做代罪羔羊的奴隸,就成為共產黨以謊言欺騙煽動民眾的利器。圖為中共青年團中央委員會在微博要求H&M停止「越級碰瓷」以及散布虛假信息。(取自微博)

 

 

自習近平師法毛澤東,轉移中國人民對於習大大的個人崇拜,愚民政策之下集體瘋狂,穩定共產黨統治的社會心理基礎;仗著地大物博、人多勢眾「炮灰多」,連美國都已經不放在眼裡。中美阿拉斯加會談,楊潔篪花了17分鐘駁斥美方,稱美國沒有資格批評中國,強調「美國本身不代表國際輿論,西方世界也不代表」。不費吹灰之力將民族的愛國主義轉嫁到百姓身上,發揮到極致。

紅色中國實施的社會主義,早已異化成中國共產黨特有、可怕的「獨裁黨國專政體制」。這種政治操作在文化大革命時期達到巔峰;煽動家庭成員的互相出賣,對社會、家庭關係產生無情的摧殘。整體而言,中國共產黨是社會控制的總樞紐,在實際的操作中,從國家政權到地方、社會機構、民間團體,全面性的組織滲透和控制。透過盤根錯節、鋪天蓋地的組織網絡,可以使人民的意志實質上服從於共產黨,達到整個社會一致的局面。

可以看到自劉曉波以後,具有良知的知識份子早已「禁若寒慘」,中國社會再也看不到一絲改革的曙光。14億中國人被共產黨監視、壓迫和恐嚇,這個民族已經成為習皇帝任意擺布的奴隸、傀儡,並對世界各地自由民主國家構成威脅。然而「反者道之動」,同時也累積自我滅亡的開始!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