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成功發包

桃園機場第三航廈,成功發包,指日可待!

自就任交通部長以來,「第三航廈何時可以順利發包?」的問題,就常常被詢問,我深知背負國人的期待,更期待不辜負國人。

第三航廈不僅是國門,更是近年國內最大型的公共工程,面對多次的流標,我選擇直接面對問題。因此,我多次向產業界請益、務實調整,反映合理的市場行情,酌予提高經費,且在兼顧台灣氣候與原設計理念前提下,調整部分設計,並獲得設計者同意,降低施工難度及風險。

同時配合營運維持需求,分3階段完工;因應廠商缺工,增加外籍移工引進人數;為促進廠商參與投標,改變招標方式;為減輕廠商資金壓力,增加估驗計價頻率等。

過程中,我也期待國內產業可以參與,因此也與國內廠商面對面討論,以了解他們的想法,以提高廠商投標的意願。終於在今天傳來好消息,雖然經歷小波折,但工程終於在國人的期待下,順利發包。

向大家介紹,第三航廈將由台灣榮工工程與韓國Samsung C&T Corporation所組成的跨國團隊承包,將與交通部的團隊,一起打造全新的國家門面!感謝桃機公司同仁的努力,工程預計2024年底完工,2025年試營運,敬請期待。

雖然,疫情期間國境嚴管,但國家重大建設並未因此停滯,交通部除了趁空擋修機場、改善機場跑道、空橋等硬體設備,也將旅客服務軟體升級,等待疫情過後,用最好的國門面貌,迎接世界各國旅客來台。

#桃機T3

桃園國際機場 Taoyu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 資料來源:林佳龍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佳龍

林佳龍
台灣前交通部長、曾任台中市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