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員全力搜救搶修中

在醫院探視傷者及向家屬關懷致意後,回到事故現場關心搜救的進行與搶修工作。

現場搜救機具與人員都已進駐進行搶修作業,前進指揮中心也配合檢察官、運安會,對隧道內的車廂做最後確認及蒐證工作,在完成搜救後也立即對於遭破壞的鋼軌、枕木、電車線進行鐵道搶修。

發生這樣的事故,萬分沉重傷痛,自責愧疚。我要再次感謝每一位來參與搜救的警消同仁,內政部空勤總隊、特搜隊、國軍、紅十字會,以及基隆、台北、新北、宜蘭縣、台東縣和在地的花蓮縣消防弟兄姊妹,快速抵達現場協助搜救的工作,也感謝鐵路警察協助維護現場秩序,還有所有辛苦的醫護人員。

面對罹難者與傷患,我已請台鐵局設立關懷服務小組,並且建立單一窗口,每一戶罹難者或傷患,都要有相對應的窗口,以協助家屬及傷患進行後續的理賠、醫療協助。

針對疏運因應,目前台鐵東正線無法行駛,會以西正線雙向列車的調度,也會強化公路系統的疏運。我也指示民航局協調增加花東航班。也要請國人能夠諒解,減少往返東部的車流,或者是採取從南部分流的措施,疏運方案請大家掌握即時資訊,再次感謝國人體諒與配合。所有人員全力搜救搶修中。

< 資料來源:林佳龍 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佳龍

林佳龍
台灣前交通部長、曾任台中市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