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同胞不要也罷!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意外後,一般正常人或國家對這類慘劇多半具有同理心與同情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表達人道關懷與慰問;但此次事故發生後,卻有一些人、政黨與國家,向台灣社會乃至於整個世界宣告「我們就是冷血無情,不用期待我們會具有正常人、正常政治團體或正常國家應有的最基本道德品質」。

這群人中,比較不那麼有名的選在臉書、LINE群組或「批踢踢」八卦板大肆宣傳,要大家不要捐款到衛福部所開設的事故捐款帳戶,甚至扯上已被監察院多所查核、確定沒有問題的高雄氣爆捐款上,企圖營造「氣爆跟這次的太魯閣號事故捐款都有黑幕」,以至於連蔡英文總統都必須透過社群網站闢謠;聲量較大的某些政黨與政客,則在責任未明時就東拉西扯,不是誑言「林佳龍與蘇貞昌下台,蔡英文應負政治責任」,就是無視先前自己在立法院如何反對前瞻計畫中台鐵東部幹線複線化等改善東部交通亟需的鐵道工程預算案,絲毫無視民進黨政府改善東部運輸狀況所做的努力,他們的言行應該如何評價?台灣人自當有所公斷。

 

此外,我們固然可從美日英澳乃至於其他國家的慰問與聲援中,看到國際社會的人道與溫情面;反觀中國依然是如此地無人性,國台辦代表習近平國家主席發言,假意慰問、實則偷渡統戰。然而,解放軍軍機的襲擾變本加厲,連清明假期也來亂、天天襲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甚至亂到循巴士海峽進犯台灣東部空域,如此行為結合某些親中媒體協同恫嚇,只平添正常台灣人對中國的憤怒。

以後,這些人、政黨或國家,如果還想稱「台灣人是我們的同胞」,讓人只想說:「免了!這種同胞我擔受不起!」

(作者從事服務業,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