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李仲威「該開火就開火」

日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關切共軍無人機繞行東沙島事件,海洋委員會主委李仲威答覆,中共無人機一旦進入到摧毀區,會依照處置規定,該開火就開火!

說得好!該開火就開火!

近半年多以來,共機每日不斷在台海西南領域繞行,挑釁意味濃厚。儘管我們在空域上有劃分為監視區、警戒區和摧毀區,利用偵蒐器監視對方行動,若進到警告區,會派出適當兵力監控及警告,如進到摧毀區,就會依規定處理;然所謂依規定處置,沒有明確說明,因對中共無人機有無反制辦法,涉及機密,不適合在立院說明。所幸李主委能坦然表達「該開火就開火」的說法,讓人感覺他展現了氣魄,令人激賞!畢竟我們不能等到中共入侵我們領土,還在觀望呀!

(作者為退休國小校長,彰化縣民)

◎ 紀昭秀

中國軍方的無人機,在我主權管轄範圍內的東沙領空上侵門踏戶飛行,不但在軍事上有明顯偵搜的惡意,政治上更有「宣示主權」的陰謀。如果任令中國無人機繼續自由繞島飛行,豈不形同默認中國有權利侵犯?承認台灣海空防護網的薄弱?當然要想辦法驅離。

海洋委員會李仲威主委,在立法院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對於入侵的中國無人機「該開火就開火」,不但在法理上站得住腳,符合國際軍事的操作,也會受到社會大眾的肯定,應該給他的魄力按個讚!

筆者認為,如果有確切證據確認中國無人機故意侵犯我國管轄的領空或海域,透過管道警告仍不飛離時,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海巡或防空單位責無旁貸,台灣人民一定會支持!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