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不如中山學生議員

九日為高雄市議會首日開議,僅開會一小時,就因國民黨的低出席率加上提請清點人數,再度以出席人數不足為由,於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流會

台灣基進揭露流會消息的貼文下,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前鎮、小港)生氣地留言表示:「我有去開會且有發言,不知基進黨要做監督者是否要更用功!當清點人數時才離開現場。」細看清點當下的會議直播,可以明確看到,原本的會議人數過半,就是因陳麗娜、李雅芬在清點當下離開議場,刻意促成流會,陳麗娜不是說謊,而是絲毫不知悔過。

高市議會開議首日就流會。(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會開議首日就流會。(記者王榮祥攝)

 

 

既然高雄市議會在上屆會期,已是六都預算審查為期最長、遲到早退最嚴重的議會,上比不足,不如下比無給薪、甚至無提供便當的學生議會。

在中山大學,儘管沒有薪水,甚至不提供便當,且擔任學生議員的學生人人課業繁重、外務多元,但大多仍盡力趕到開會。在下學期,太過忙碌的學生議員們為了不要佔著茅坑不拉屎,更是直接辭職,這不僅是責任感的展現,筆者認為更是工作的基本態度。國民黨議員不負責任、更愛狡辯的態度,可說是根本與中山大學學生議員沒得比!

若是國民黨議員各個「外務繁雜」,不堪負荷議員開會的義務,筆者建議,可效法學生議員負責的態度,自行提出辭呈,予高雄市議會正常運作的機會。

(作者為中山大學學生議會議長,高雄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