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大愛「永美居」

今天拜訪一位95歲的劉永中先生,他和妻子鍾美利女士,一起捐贈了生活60多年的房子給桃園市政府,無償作為長者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輩有一個充裕的空間參與各種活動。

劉伯伯1949年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年輕時就入伍從軍,退伍後就定居在平鎮,雖膝下無子,生活簡樸,但和妻子在這棟房子一起編織了許多美好的回憶。

隨著年紀增長,行動也漸漸不便,劉伯伯感念有三安協會志工的陪伴與照顧,所以決定捐出居住數十年的房屋,並自費300萬元修繕,希望讓更多長者可以在這裡獲得更好的陪伴與照顧。

雖年事已高,現場劉伯伯還是很努力地表達,用誠摯的語氣和我們說,他很開心,很感謝大家,給他機會造福社會,能夠送給所有鄉親使用。

結合劉伯伯與鍾婆婆兩人的名字,市政府將這棟房子取名為「永美居」。我想,「永美居」能夠永遠建立起人間的大愛、人生美麗的智慧;相信劉伯伯也因此感到滿足、快樂,他將滿滿的愛送給了大家,讓長者們多了一個溫暖的家。

我也祝福劉伯伯、鍾婆婆天天開心、身體健康,我會再來探望您們!

< 資料來源:鄭文燦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