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蓋下去就對了!

【垂死抗議?輕軌蓋下去就對了!】

又來了!今天大約有30人左右到美術館門口抗議已通過環評的輕軌二階工程,記者和圍觀民眾可能都比較多。

根據這些人手上舉的牌子,他們反對輕軌的動機可說是大雜燴,亂成一團,其中包含:

#中國黨陳姓議員:通車時搶著剪綵,還沒動工的路段就去抗議,為反而反的政治撈仔。

#土地正義行動聯盟:輕軌完全沒有徵收私地拆除民宅,更像是當豪宅居民打手的「有錢就是正義聯盟」。

#護樹團體:單就護樹動機良善,但是前年居民反對道路方案,要求北移時不站出來力挺道路案,居民要求縮減馬卡道路綠地也不出來抗議,現在才跑出來抗議。

令人不能接受的是,護樹團體「輕軌蓋不蓋都可以,不可以給我砍樹」的態度。這種單一議題團體的盲點就是,認為只有自己支持的議題重要,其他議題都沒差。包含透過輕軌替代私有載具,達成更好的減碳效果,以及長遠來看推廣大眾運輸縮減道路,更能增加綠化面積。但護樹團體寧願卡住輕軌,也不思考城市交通的進一步轉型,其實更有利護樹與植樹。

輕軌美術館段歷經韓市府停工近兩年,又重跑環差流程約半年,才終於定案。其中市民超過六成支持,美術館周邊除了少數第一排居民外,也大多希望輕軌早日通車。現在抗議,唯一的目的就是再拖個幾年,讓美術館第一排少點人煙,繼續讓某些居民獨佔;並繼續讓輕軌議題,變成中國黨的政治提款機。

這是哪們子的土地正義啊?

輕軌各項流程全部齊備,我們要求市府拿出魄力,儘速完成輕軌工程,提供市民更好服務!

#輕軌成圓

#我要搭輕軌去美術館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戶外和樹的圖像

 

< 資料來源:高雄好過日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