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福島核廢水入海談起

依報導,日本政府拍板定案,2年後要將福島核污水排放太平洋。我國原能會昨表遺憾,也指出我國在鄰近海域已建立33個監測點,會監測海水「氚含量」變化進行因應。廢核平台表示,日本政府選擇直接放流至海洋做法,「以鄰為壑」行為令人憤怒,也凸顯核電宣稱的「便宜」,是將污染處理成本與健康風險推給他人承擔的假象。

廢核平台表示,日本政府選擇直接放流至海洋做法,「以鄰為壑」行為令人憤怒,也凸顯核電宣稱的「便宜」,是將污染處理成本與健康風險推給他人承擔的假象。(法新社)

 

 

《我們經不起一次核災》(2012年8月3刷)第144頁指出,台灣的核電廠除了沒核安可言,更根本的問題是沒辦法處理用過的核燃料,因此原本沒有使用核電的基本資格。累積一萬五千多束劇毒的用過核燃料,宛如綁了三千多噸的核彈在台灣人脖子上。但台電從不提這個世界最密集、最危險的燃料池問題,不顧台灣人死活。

又指出,台灣的情況更恐怖,用過核燃料找不到去處,也無法送到英、法處理,從1978年啟用核電廠以來,三處核電廠的用過燃料棒,都放在原子爐上方的燃料冷卻池,而且超級爆滿,密度是世界第一。許多國際專家認為台灣的核電廠是全世界最危險的,台灣是下一個最可能發生核災的國度,但他們都還不知道,台灣核電廠的燃料冷卻池也是世界危險的。

4月11日易思安(Ian Easton)先生發表「在北京威脅下,台灣核電廠安全嗎?」專文,其中暗示如果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池成為共軍攻擊的目標之一,可能發生重大核災,非常恐怖?

在中共拿下台灣的「留島不留人」恐嚇性思維情況下,我們反對福島核廢水入海,而不關心核一、核二廠的核廢料池的安全問題,竟然有人倡議「重啟核四」,台灣人如此抱著「七月半鴨仔不知死活」方式來因應,那就太可怕了!

(台灣北社理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