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恥的政治模仿貓——馬英九

馬英九之所以能夠在台灣政壇崛起,主要是拜他一項擅長為自己包裝正面形象,而統派媒體也樂於配合造神宣傳所致,然而,如果仔細檢視他的自我包裝行銷手法,大部分卻都是模仿別人而來的抄襲之作。

比方說,他在 1993 年擔任法務部部長時,就透過統派媒體大力的宣傳他喜歡慢跑的事蹟,雖然馬英九總是對外說他會愛上跑步是因為在 1974 年他打排球傷到了膝蓋,導致半月板撕裂,不得不動手術切除半月板,手術後,醫生建議他透過跑步來促進膝蓋恢復,此外,馬英九的祖父 60 歲死於中風,父親患有高血壓,而跑步則能夠有效預防這兩種疾病,所以他會跑步實屬「情非得已」(註1)。

但事實上,在此之前馬英九在台灣政壇已經因為先後擔任蔣經國英文秘書、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第三副秘書長、兼行政院大陸工作會報執行秘書、國家統一委員會研究委員、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以及行政院研考會主委等要職而小有名氣,但台灣人根本不知道他喜歡慢跑。一直到 1990 年代初期,當時的美國總統柯林頓因為很喜歡慢跑,媒體經常出現他穿著短褲慢跑的照片風靡全球後(註2),馬英九就忽然在媒體面前穿著短褲露大腿慢跑,若要說這僅僅只是「巧合」,恐怕沒有人會相信。

圖片來源:海兒的部落格
圖片來源:海兒的部落格

同樣的,馬英九在 1998 年選上台北市長後,政績慘不忍睹,在他執政下台北市先後在 2000 年 10 月 31 日象神颱風來襲時因為南港內湖等地抽水站停擺,導致汐止內湖大淹水,馬英九當時信誓旦旦的表示「未來不保證不再淹水」。但是到了 2001 年 9 月,納莉颱風來襲前,儘管他拍胸脯保證「台北市已做好萬全防颱準備」,跑到赴屏東為國民黨縣市長候選人輔選,結果因為玉成抽水站設置於機房外的冷卻系統被水淹沒而自動停機,造成台北市史無前例的大淹水,奪走三十多條人命、捷運因為淹水而停擺,財產損失保守估計上百億元,事後馬英九認為這是「天災」,並表示「雨量太大沒有辦法」,一次又一次地打臉他在 1998 年參選市長時所說:「選我當市長,台北市絕對不再淹水」(註3)。

雖然如此,但在統派媒體的大力護航下,馬英九的一再的出包還是被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而他刻意模仿 1997 年陳水扁挾著為民進黨首度拿下台北市長寶座的超高人氣到全台為民進黨縣市長候選人輔選所掀起的「阿扁旋風」,也在 2001 年到全台幫中國國民黨的縣市長參選人輔選,而被統派媒體大力吹捧為「小馬哥旋風」,拼命造神,但那一次卻是成績平平,中國國民黨在全台只有當選九席跟民進黨打成平手(註4),與 1997 年「阿扁旋風」橫掃全台 12 個縣市的席次為 2000 年民進黨首度上台執政奠定基礎的戰績,根本無法相提並論(註5)。

而在馬英九決定參選 2008 年總統時,正好遇到了歐巴馬在美國政壇崛起,把時任美國參議員歐巴馬所寫的《無畏的希望:重申美國夢》(The Audacity of Hope: Thoughts on Reclaiming the American Dream)的台灣版書名《歐巴馬勇往直前》拿來抄襲成為他的選舉文宣「台灣向前行」,甚至於也拍了一張模仿歐巴馬走路姿勢幾乎完全一模一樣的走路照片(註6),更離譜的是:在他成功入主總統府後,2010 年總統府官方網站花了七百萬元改版,卻被人踢爆新版網站首頁與美國白宮網站首頁相似度高,讓爆料的台中民眾蔡長廷嘲諷,

政府呼籲重視智慧財產權,自己卻抄襲白宮,「真是太丟臉了!」(註7)。

圖片來源:海兒的部落格
圖片來源:海兒的部落格
圖片來源:海兒的部落格

就此來看,馬英九不過是一隻只會模仿別人的政治模仿貓罷了,但卻總是因為自己的能力太差而畫虎不成反類犬,如今,這隻政治模仿貓看到台灣在 2016 年蔡英文總統上任後因為堅持台灣主權,拒絕接受出賣台灣主權的「九二共識」,不但沒有因為遭到中國的「制裁」而變窮,反而因為在產業上超前部署,台商大舉回流或轉往「新南向政策」國家投資,得以躲過美、中貿易大戰以及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而更加繁榮興旺,以至於在 2020 年台灣對中國出口順差高達 1450 億美元,完全將馬英九完全執政完全擺爛八年徹底的比下去了,馬英九不但不懂得閉上嘴巴,反而還好意思說他過去推動兩岸交流時被民進黨罵舔共,「現在他們舔得比我還厲害啊,怎麼沒人罵呢?」(註8),不打自招承認他過去執政八年舔共八年,而且還說得好像別人都在模仿他的無恥。

如此沒有自知之明,又「指鹿為馬」睜眼說瞎話的無恥作風,著實令人無言以對!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马英九爱上跑步“情非得已” 长跑曾助竞选
(註2)慢跑與散步的文化衝突
(註3)維基百科——馬英九
(註4)1997年中華民國縣市長選舉
(註5)《歐巴馬勇往直前》2008年 商周出版
(註6)马英九拍竞选电视广告旧西装“原汁原味”
(註7)總統府新網頁 網友諷抄襲白宮
(註8)2020對陸順差1450億美元 馬英九:民進黨舔共怎沒人罵?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