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掩蓋的中國奇蹟之四

世居在中國四川偏遠山區的村人,為配合國家脫貧計畫,被迫搬遷到城市裡,家裡還掛著習近平肖像與精準脫貧的資料袋。(圖︰歐新社)

金鐘/開放網主編

〔身懷萬億巨資,瞞天過海以圖脫罪〕

以上三例,尤其是德意志和俄羅斯,他們和法西斯、蘇維埃切割,不僅實實在在地做,而且做了幾十年,從來沒有炫耀什麼「人間奇蹟」,就像教徒上教堂懺悔一樣,懷著對上帝的負罪感。可是無神論的中共政權,怯對負債,圖以絕對權力瞞天過海,掩飾脫罪,強說他們獨特的人權是「生存權和發展權」。北京政府一九九七年簽署《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並獲全國人大批准。但是一九九八年十月簽署的《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迄今廿三年不予批准。胡錦濤、溫家寶多次承諾「盡快批准」,今天習近平政權這個已擁有世界第二高政府財政收入的政府(二○一九年四萬億美元,美國七萬億美元),仍然對欠債若無其事。吹噓取得「生存權」的脫貧勝利,再次顯示他們不會給人民公民權利與政治權利。

鄧小平,這位對中共暴政參與和知情最深的強人,也帶著他「還債」的諾言死去二十多年。

在不斷強化一黨和領袖的絕對權力時,已沒有人再問:欠債誰來買單?中國貧窮落後的小農社會與專制傳統,是積弱,「被列強欺侮」的根本原因,中共建政初期也曾有過雄心勃勃的工業化計畫,並在蘇聯一五六項大型建設援助下奠定發展基礎。但是,在山大王毛澤東的倒行逆施下,愈演愈烈的殘酷鬥爭,使十億人民陷身赤貧的水深火熱之中長達三十年之久,人像蒼蠅一群群死去,這是罕見的人間悲劇。中國貧窮積重難返的歷史教訓告訴我們,在專制的牢籠中,不可能挖掉窮根,就如普列漢諾夫所說:「一個民族沒有自由和民主,吃得再好,住得再好,無異於一群飼養得精美的牲口。」請問習近平,當你在陝北當知青,啃生豬肉時,你會感到幸福嗎?聽說你嗜酒,我留意到在北京盛大宴會上,你率先獨飲,這是窮根未斷的症候……

猶記得,在昆明這個我度過貧困的青年時代的春城,現在已富得面目全非,但有一天視頻報導,一個幼稚小孩被撞倒在馬路上,竟然流水般的車輛,沒有人停下來救救小孩,最後是一位外籍女人,把小孩抱走。那一幕至今難忘。我們看到大陸變了,處處燈紅酒綠,然而良知的貧困何在?脫貧不可能是「畢其功於一役」的一場攻堅戰。西方觀察家看到「運動式脫貧戰」,笑談毛粉的口頭禪「抗美援朝和美國打了個平手」,還有張維為教授,揚言美國極度貧困人數超過中國,美國要向中國學習……在舉國一片炫富痴狂之下,本文呼籲「還債賠償」,誠盼各界關注賜教。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共和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