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創下史無前例的台灣政壇奇景

林佳龍創下史無前例的台灣政壇奇景

1.台灣政壇ㄧ直以來只有錦上添花,沒有雪中送碳。出了事,被當作落水狗打,被好友劃清界線,被兄弟切割關係,被落井下石,是再正常不過了。

2.台鐵太魯閣號這次花蓮出軌,造成49位同胞往生,全國哀痛,雖然完全是施工不當所致,但終究是台鐵發包的工程,林佳龍辭職,有一定的政治與道義責任。

3.林佳龍在事發第一時間就口頭提出辭職,後又書面請辭,辭意甚堅。但奇怪的是,一大堆民間團體站出來慰留,真是政壇奇景。

4.包括旅行業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旅館同業公會、台灣省旅館同業公會聯合會、台灣區觀光協會聯合會、民宿協會全國聯合會、小客車租賃公會與花蓮縣旅館公會,以及桃園機場工會,中華郵政工會、中華電信工會,多達10多個。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請辭獲准將於4月20日生效,日前有不少交通部所屬單位工會、業界公會齊聲力挺。(資料照)

交通部長林佳龍(中)請辭獲准將於4月20日生效,日前有不少交通部所屬單位工會、業界公會齊聲力挺。(資料照)

 


5.以我長期研究台灣觀光的經驗,上述團體過去許多是挺國民黨的,因為馬英九執政8年中客大量來台,他們都是直接獲益者。

6.如今他們站出來,不但得罪藍營,還得罪對岸的中國,有必要為一隻落水狗說好話?說實在的,找新主子都來不及了,何必燒林佳龍這個將在政壇消失者的冷灶?

7.國民黨說這是林佳龍人馬動員上述團體演出的慰留戲,有那麼笨嗎?給藍營一個大把柄?有什麼證據?「開弓沒有回頭箭」,他如果接受慰留那才是真難堪。

8.蘇貞昌終於批了林佳龍的辭呈,昨天的聯合公祭也順利結束。林非交通專業卻擔任交通部長,能有這麼多業者與工會慰留,也算夠了,足堪欣慰,表示他真能接地氣。過去以來,多少以交通專業自居的部長下台,都得不到這種待遇。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