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還要讓「中國」繼續殖民嗎?

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近日接受「美國獨立女性論壇」(IWF)的Podcast節目專訪,提到台灣與中國;龐皮歐認為,中國實際上要對台灣進行的是「殖民統治」。台灣位處東西方航運的樞紐,是列強兵家必爭之地;紅色中國覬覦台灣正是這種「殖民統治」宿命的現代進化版。

遍觀台灣史,就是一部「外來政權殖民史」,包括國民黨的中華民國更是。國民黨殖民台灣七十餘年,是在台灣所有殖民者中,是貽害、毒害台灣最為深刻的一個政權,導致今天的台灣「國不成國」的最主要原因。

「偽造歷史」是國共兩黨善於使用欺騙人民的手段。

1945年「竊占台灣」說是「光復台灣」,還在「受領證」硬加上盟軍總司令第一號命令所沒有的「接收台灣、澎湖列島之領土、人民、土地、治權、軍政設施及資產。」作為竊占的法源依據;然後將原本是日本國籍的台灣人以一紙行政命令,稱「查台灣人民原係我國國民以受『敵人侵略』致喪失國籍…。」訓令台灣人恢復「中國人」?

美國跨黨派眾議員19日提出「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對攸關台灣國際代表權的議題提出看法指出,聯大第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中國在聯合國組織唯一合法代表,並未處理台灣的問題,包含任何關於台灣主權的聲明。但1971年台灣又硬被中國共產黨加入「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魔咒?當時的國民黨不表抗議,甚至馬英九卸任前還主張「有人說第2758號決議和台灣無關,不知道他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繼續坑殺台灣。

馬英九(中)卸任前還主張「有人說第2758號決議和台灣無關,不知道他們怎麼會有這種想法?」繼續坑殺台灣。(資料照)

 

蘇起接受王淺秋訪問,談到當前兩岸局勢,他認為台灣已經成為「世界危險的中心」?也是「台灣最危險的時刻」?然會種下這個禍根的,不就是中國國民黨造成的惡果嗎?國民黨從來不考慮本土化;「一中思想」牽制著台灣;錯失台灣邁向主權獨立國家的時機。黨國餘孽不思考造福台灣,蘇起還將「美台關係是影響兩岸緊張的關鍵?」栽贓給美國?

「唱衰台灣,見不得台灣好」正是國民黨「黨國」思考的脈絡,足以證明他們何其希望台灣垮台,成為紅色中國共產黨的殖民地?有這樣的殖民、奴隸心態,期冀「復辟」成功,重新與對岸唱和,繼續宰制台灣、坑殺台灣人,其居心之叵測天理難容?

這種大中國主義的「殖民」霸權,在威權時期確實洗腦台灣人的心靈,致使台灣在「主體意識」的凝聚過程中遭遇到重重的困難;少數從中國「敗逃台灣」的族群,卻主宰著多數的台灣人,供其驅策?台灣還需要讓「中國」繼續殖民嗎?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