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隱藏自己的大使

泉裕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籍立委鄭運鵬日前在臉書發文指稱他突然發現泉裕泰的名片上全銜為「公益財團法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台北事務所代表」,但正中央寫著「大使 泉 裕泰」,姓名前方特地加上這個「大使」註記讓他眼睛一亮。雖然鄭運鵬在文中特別強調:「我之前沒有注意到,日台交流協會代表從以前職稱就是『大使』了嗎?是從換新 LOGO、新名片開始?」(註1)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的名片上頭銜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大使泉裕泰」。(圖取自臉書_鄭運鵬、資料照;本報合成)

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的名片上頭銜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大使泉裕泰」。(圖取自臉書_鄭運鵬、資料照)

 

但如果以他在去年對於蔡英文總統於雙十國慶典禮上,唯一一句脫稿談話,就是在原文「一起朝有光的地方前進,謝謝大家。」之間,加了一句「中華民國生日快樂」,還附上了國慶文告的講稿紙本,並且標籤「我最專心聽講」如此細心的作風來看(註2),要說他在拿到泉裕泰的名片會沒注意到「大使」兩個字,顯然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鄭運鵬這一次是故意在臉書上將這件事情曝光,而時間點就在日本首相菅義偉訪問美國,與美國總統拜登共同發表聯合聲明確認「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至關重要」、「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之後(註3),顯然這絕非只是鄭運鵬個人一時心血來潮的即興之作,而是事前和日方溝通過才發表這篇文章,這樣的情況就跟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去年在推特上的簡介改為「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台灣駐美大使)一樣,必然是事前與美方溝通過並獲得對方的首肯,否則絕對會挑動敏感的美中與美日關係引發外交糾紛(註4)。

以前美、日等各主要國家雖然明知道與事實不合,但看在經貿利益以及區域局勢穩定的份上,勉強還願意陪中國片面主張「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種自欺欺人的國王新衣幼稚把戲,與台灣在表面上只維持非邦交國的關係。如今中國在經貿上罔顧其加入 WTO 時的承諾對他國設下重重的非關稅貿易障礙,滿腦子只想偷竊別國的技術來搞「2025 中國製造」,又對周邊國家不時派軍艦與軍機騷擾,影響區域局勢穩定,不時還完全不顧國際禮儀擺出地痞流氓的嘴臉對他國頤指氣使展開「戰狼外交」,在在都讓美、日等主要國家都深深覺悟:

已經不能再繼續縱容中國如此胡作非為,而無視台灣已經是一個獨立的民主國家之事實,從而逐步調整對台政策、推動與台灣關係正常化,以至於蕭美琴與泉裕泰因而成為不再隱藏自己的大使!

蕭美琴獲邀 出席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大使泉裕泰」!日駐台代表名片有亮點!鄭運鵬:之前沒注意
(註2)【雙十國慶】鄭運鵬揭蔡英文演說脫稿 有眼尖網友發現真相
(註3)日本回歸「戰略模糊」:菅義偉國會答詢,否認在美聲明涉及台海軍事問題
(註4)蕭美琴推特自稱「台灣駐美大使」,有沒有問題?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