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是全台灣人的總統 不是潘忠政一個人的

一如預測,在422世界地球日舉行的總統與環團會面上,潘忠政提及了邀請蔡英文總統到「大潭藻礁」看看的意見,隔一日,潘忠政又在其臉書上公開了一封給總統的信函,再度提及了「誠心的邀請總統4/29日(下周四)大潮日,和我們一起去大潭藻礁夜觀生態,那一天一定可以看到美美的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重溫當年藻礁永存的初衷。」

結論說在前頭,單憑潘忠政及其一幫「護礁盟」過往的「優良事蹟」,我們就認為蔡總統完全沒有去的必要。

首先,2013年,當時還不是總統的蔡總統,獨排眾議,跟著潘忠政去了觀新藻礁,留下了「藻礁永存」這四個字,天天被你們護礁盟拿來酸,後來觀新藻礁也被劃設為保護區了,沒想到,在這一次藻礁公投的論戰中,這一段歷史,居然被潘忠政為首的護礁盟移花接木,變成蔡總統去的是大潭藻礁,明明沒有做的事情,卻要被硬塞到蔡總統身上,這像話嗎?

在422世界地球日舉行的總統與環團會面上,潘忠政提及了邀請蔡英文總統到「大潭藻礁」看看的意見,隔一日,潘忠政又在其臉書上公開了一封給總統的信函。(資料照)

 

再來,422與蔡總統見面前,潘忠政及幾位社運人士先是去國民黨智庫參加會議,會中潘忠政甚至還感謝國民黨對於藻礁連署的貢獻,並且相當肯定國民黨願意探討所謂的「氣候正義」。社運要找政黨支持背書這是天經地義,但是明明讓國民黨這個核四公投推動者加入連署,卻一邊還要講自己的理念還是反核云云,這就相當讓人覺得噁心了,更何況所謂「氣候正義」的核心概念:「任何人都不應不成比例地承受氣候影響之負擔或爲減輕和適應氣候變化的花銷成本」,跟國民黨過往的所作所為完完全全就是背道而馳,甚至,國民黨還綁架這個概念,企圖以「核電換空汙」,如果不要空汙就要用核電的概念,來幫自己過往毫無規劃與近乎掠奪式的能源與工業開發洗白,沒想到口口聲聲說「藻礁可以固碳,所以要好好保護的」潘忠政與其護礁盟,居然還會與其合作,這讓藻礁公投的環保單純意義完全被抹煞,取而代之的國民黨的政治企圖,而潘忠政與護礁盟,就是幫助國民黨洗白的最佳協力者。

最後,也是最讓人看不順眼的,2018年選前,潘忠政與一些環運人士召開記者會,痛罵蔡英文總統是「被藻礁照妖鏡照出來的妖孽!」,怎知現在居然又口口聲聲說自己是深綠,關心起蔡總統是否在做決策時都被下屬蒙蔽,儼然以一個英粉自居,這種手法用一次可以,用第二次大大家就清楚了,不過就是在計算誰的政治行情高,就靠到誰那邊去,順便再踹踹民調不佳的那一邊兩腳,如果真的是所謂「深綠」,真的那麼關心蔡總統,2018民進黨氣勢正衰時,怎不見你潘忠政說過一二句鼓勵還是打氣的話?

上面這三點,是很多人的心聲,我們誠懇地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夠多花一點時間在處理越趨嚴峻的國際情勢上,積極應對台灣在未來幾年可能會遭遇到的危險,而不是與這種趨炎附勢,見利忘義,同時非常容易出賣他人的「假環團」繼續糾纏不清。

最後,奉勸潘忠政與其護礁盟們,蔡總統不是你一個人的,是我們全體台灣人總統,請不要把她當成自己小妹呼來喚去,我們無法忍受你們繼續這樣的行為。

(作者為政治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