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共產黨的中國國民黨!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以因應後疫情時代將來臨,兩岸交流勢必回暖為由,決定成立「兩岸交流相關規則議題小組」進行討論;無獨有偶,「馬英九基金會」也將與「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合辦「兩岸重開機、疫後新契機」研討會。

前總統馬英九的「馬英九基金會」最近將與「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合辦「兩岸重開機、疫後新契機」研討會。(報社合成照/背景圖截自馬英九基金會官網)

 

這就好像一對情侶,疫情關係久不能見面;中國國民黨沒有共產黨的日子寂寞難耐,迫不及待的要投懷送抱?

2018年台灣地方選舉過後,共產黨習皇帝「首度」談到兩岸關係,強調要掌握主導權與主動權;顯示習近平對台政策是「主導兩岸關係大局」。透過國民黨確實還是可以加以利用的一條路。國民黨這麼猴急,春心蕩漾盡脫羅裙,無恥風騷的期盼紅色中國的呵護嗎?急於恢復與對岸交流互動,不得不令人起疑?

其次「後疫情時代將來臨」?是誰定義的?目前世界疫情依然緊繃,且面對資訊封閉、隱瞞疫情的中國共產黨,防疫成效諱莫如深,不怕中國異變之後的武漢肺炎席捲台灣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日才宣布國內新增1例本土病例。國民黨卻假大空稱,後疫情「兩岸交流勢必回暖」?

急診醫師謝宗學才感嘆認為,經過超過一年高強度防疫,很多人真的已經彈性疲乏,但社會若憂患意識持續不足,疫情將在不知不覺之中擊潰我們,讓台灣瞬間變成煉獄?看看現在的印度,4月24日印度公布超過34萬宗確診個案,連續第三天刷新世界紀錄;24小時內死亡人數為2624人,同樣再次破紀錄。第二波來勢兇猛,背後可能的原因就是「放鬆警惕」為疫情增添柴火。

國民黨眼看台灣躲過第一波武漢肺炎,不死心,希望第二波可以拖垮台灣抗疫的神話?還是說,國民黨是受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的號召,相信透過雙方的努力,要讓兩岸迎來「春暖花開」?若是這樣民進黨是否要提高警覺,否則落入國民黨的圈套而不自知?

沒有共產黨的中國國民黨,他們有多寂寞難耐;要台灣人「毋忘在莒」殺朱拔毛,現在沒有志氣竟然如此!那是他們的家務事。但是主導兩岸關係,台灣還需要被國民黨牽著鼻子走嗎?

沒有中國的台灣,人民生活幸福美滿;開啟兩岸交流,只是徒然增加台灣防疫的負擔。若是台灣疫情肆虐、民不聊生,台灣社會根本不堪國共最後的一擊?

(大學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