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趙婷.哀維尼

 

奧斯卡獎出爐,出身北京的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一口氣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等三大獎,堪稱是中國之光。然而,身處中國的人民,不但看不到直播,就連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對趙婷的祝賀文,都被微博刪除,只因她昔日受外媒採訪時有「辱華」言論。

導演趙婷以電影《游牧人生》勇奪第93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兩項大獎。(法新社)

 

趙婷的得獎感言,甚至還用漢語說出「人之初、性本善」,這對追求「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習近平而言,可說是大獲成功的宣傳。而且能得到奧斯卡獎,對於每個國家而言,都是得來不易的榮耀,是電影藝術的最高成就之一。但趙婷遭受到的反而是中國人「割席」、「屏蔽」等待遇,這樣的行動,對比趙婷說過的:「我在中國長大,那是個遍地謊言的國家。」正是最好的證明。

而這次,以香港反送中為題材的紀錄片《不割席》也得到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提名,雖然最後沒有得獎,但五十二年來第一次,香港竟然放棄直播奧斯卡頒獎典禮。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政權,已經懼怕民主世界到這種地步。

連在電影藝術上的「實現中國夢」、「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都不敢直播的中國共產黨政府,以及本應在明年二十大交班的習近平,可以繼續帶領中國走到什麼時候,我想已經看得到盡頭了!

(作者為高雄市議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