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負責任的聖誕老人

04/29/2021星期四

拜登上任後第一次的國會演說,像是一個不負責任的聖誕老人,開了幾萬億的支票,那些不怎麼用腦的國民聽了或許很開心,不知道這樣的用支票解決問題的方法到頭來不僅不能解決問題,還會讓問題更嚴重。

我只舉一個例子,拜登說:12年免費(公立)教育完全不夠,他要往前提早兩年的學前教育,之後還要讓社區大學Community College頭兩年免費。這些聽起來都好聽,但是我前天才說過,美國民主黨及自由派過去半個多世紀,全力降低學校教育的水平,以達到(各族裔)學生的水準都一致,你再延長教育年限都不會有幫助,只能說延長四年洗腦時間。

最新的調查,美國學生的數學成績在全球排名第37位,排名在前面的都是亞洲國家,而第一名是中國,就是一個證據。(美國的教育學家,教師工會,包括現任教育部長,現在極力推動數學沒有標準答案,甚至說數學是白人至上主義者發明來打壓黑人學生的,你還要怎麼提高教育水平?)

其實拜登昨晚的所有所謂建議都是這一類「社會主義教條」與過去四百年美國所以成功的條件,完全背道而馳。在一個多小時的演說中,他只提到移民政策三分鐘,而且是要讓更多沒有文件者(就是非法入境者)得到合法身分證。他沒有提到一個字的邊界危機,現在每個月都有將近二十萬人闖關被截獲,那未截獲的還不算,他一個字也不提怎麼解決。

他說要立即通過HR1選舉改革法,讓選舉更「容易」,但絲毫不提防止舞弊。他說要解決槍枝問題,堵絕槍枝氾濫的漏洞,還說了兩三次,事實是,他自己的兒子亨特就是說謊填資料買到槍枝,事後還讓祕密警察去阻止調查,請問這漏洞怎麼堵塞。

他要立即批准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元,說沒有人可以靠10元生活,這表示更多非法移民會闖關,因為一進來就可以賺到15元一小時的工資。而且如果最低工資就可以養家活口,還有多少人願意讀書上進?此外他要擴大醫療保健給每一個居民,這還不夠,他還要讓所有藥品都在受保之列。

拜登的演講最高興的是社會主義的參議員山德斯,誰會想到拜登是比山德斯更社會主義的總統?這份演講連習近平都要甘拜下風。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