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台灣雨量圖

昨(廿九)日中央氣象局的台灣累績雨量圖,很美,除了部分台東縣以外,從台灣頭到台灣尾都下了雨,多雨區從基隆、新北、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到台南,蜿蜒如一條飽吸春水的巨龍在普施甘霖,顏色由淺藍、深藍、深綠、草綠、米黃、淺褐而深褐,雨量也逐色遞增。

好幾個月台灣沒有這麼寬闊而量大的雨了,據統計全台一天進帳的總水量達一千萬噸,對極乾渴中的台灣不無小補。

台灣本是年雨量豐沛的海島型氣候,但因去年無颱風,加之中南部從去年中秋節後的乾季較明顯,多數水庫見底缺水嚴重,甚至影響農業、產業、民生等。這幾天乾旱區陸續傳來及時春雨,臉書、line和媒體傳播城鄉間降雨聲影的片子,令人喜出望外,動容不已,深感科技再進步、文明再發展,仍需珍惜老天爺基本的水資源,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多多惜水、省水和儲水為生活要務。

好在氣象專家說,五月份即將到來的梅雨季,雨量將不小,大家可以期待、盼望。

(服務業)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