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大家勞動節快樂

 

#帶著新視野看台灣的繁榮與危機

#西方摸清了中國的特性

泡沫是必須的,沒有泡沫怎麼讓各經濟體發生金融危機,沒有金融危機怎能誘使熱錢回流美國維持美元堅挺呢?

且人民幣貶值需要遮羞布,總不能跟川普PK時不貶,拜登觀察期過後直接大烙賽吧,輸人不輸陣,面子永遠是最重要的…

#外頭風強雨大

#島內歌舞昇平

至於經濟學人的封面,幾年前講過台灣大多數人沉浸於奶頭樂不可自拔,南海上面的風險與規模可防可控,其次是其他海域的離島、再其次是外島,至於本島目前對雙方代價太大,依靠的是諜報組織也就是俗稱的五縱-第五縱隊,以及被五縱洗腦的群體。

固然有幾個政黨、團體能堅持不被控制、誘惑,但許多早變成史萊姆,成了他國的形狀。台灣的政黨、民代被滲透,早已不是新聞。

台灣人沉迷奶頭樂,娛樂新聞、行車記錄器新聞、生活小確幸資訊,長期缺乏國際關係視野,少作利害關係的深層思考。結果,就是許多政黨、團體,都有中國紅,多與寡的差別而我們卻無感。

警察在台灣人民心中該是保護我們的群體。我們好好思考近日北部警局發生的事,固然警方有部分害群之馬,但除了去思考系統問題,我們也要保持警覺,近日警方密集在媒體出包,是否有特定勢力要讓台灣人民不信任警方,特別在人民需要的時候。

#碳權是新的產業洗牌動力

#資金瘋狗流伴隨回檔危機

前幾年各國央行為產業升級不斷放水,年底碳稅開徵後,全球未升級的企業將逐漸被革除,疫情讓各大央行有藉口大開水門,單是拜登上任至今已開口6兆紓困補貼,大水蔓延下造就資金瘋狗浪,不斷誘使大家錢進股市,券商櫃台隨處可見學生開戶,乃至四大皆空的師父也不缺席....

資金浪潮未結束前投入市場不能說錯誤,但一定得做好資金管控,尤其今年市場走勢『最誘人』的Q2已走過最豐收的一段。

台灣這兩年盛行高槓桿的瘋狗流,即便台灣Q1經濟成長8.16%,但幾周後市場仍會給大家一點警示,能領悟的就自己做好後路規劃,無法領悟的請學會堅強。

過往大漲再大跌後,會出現不少失意人,請切記逃避甚至自我傷害無法解決問題,資產歸零乃至負債能再起的所在多有。

總之,下半年觀察期結束搭配台灣的公投結果將決定國際金融市場大地震時間與規模,不知公投有何影響請見上篇地緣文。

#台灣轉型搭配中美冷戰

有些人對這些年股市大漲,經濟不斷成長感到無感,好好思考多久前政府就在討論產業回歸、能源政策,央行維持那麼多年低利環境不是也不該讓投機者拿來炒房,而是要產業去轉型去升級。

多年來台灣諸多建設、經濟金融司法改革都有該領域的既有結構阻擋,如定型的低薪要調整,每年上調基本工資,老闆們都叫苦,這背後有創業者、房東、勞工的利益衝突,也有先前低薪定錨的責任,但影響到受聘者很難分享經濟成長果實,導致個人除了創業,多是透過股市分享企業轉型利基。

碳稅與糧食美元數十載前就被提出,再說一次別再繼續沉迷於奶頭樂了,燃油車發明後,仍抱著馬車不放的人終將被淘汰。即便到頭來發現暖化只是邁入冰河期的氣候震盪,但碳排放限制的趨勢已難扭轉,畢竟供應鏈整個大改革進而刺破泡沫、打擊競爭經濟體是MAGA的重要步驟。

關於危機,我總感受得太深、講得太早,就是希望大家越來越好

要順著走、原地不動、還是逆勢當鮭魚,就看大家的智慧跟選擇了

#祝大家勞動節快樂

#正白奇

圖:香港KOL 胡淽喬 (Annabella woo)

IG:https://www.instagram.com/annabella.woo/?hl=zh-tw

可能是 1 人、坐著、馬和戶外的圖像

 

< 資料來源:水鏡政經學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