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將台灣陷入全球最危險的地方?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最新封面是台灣,標題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中國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總統,立即向台灣人民與國際社會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與對策,台灣為何會淪為世上最危險的地區?事實上,說穿了,就是國民黨在台灣所造成的「孽」。

面對台海局勢,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總統向台灣人民與國際社會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與對策。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面對台海局勢,國民黨要求蔡英文總統向台灣人民與國際社會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的立場與對策。圖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一九七一年聯合國第二七五八號決議文中,否決了蔣介石政權所代表「中國」的「中華民國」之正當性。當時國民黨一些「有識之士」如外交部次長楊西崑、駐美大使葉公超等建議蔣介石:「放棄聯合國席次將是最終政治自殺,台灣島上所有人的未來必須被保障。」倡議成立「中華台灣共和國」(Chinese Republic of Taiwan)。可惜蔣介石堅持漢賊不兩立,還是退出了聯合國。

獨裁的蔣介石集團嚴峻拒絕「雙重代表案」或「中華台灣共和國」,使台灣自絕於世界,至今種下「地球上最危險地區」的禍源,國民黨反省過嗎?面對這場可能的災難,國民黨立場是什麼?馬英九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即使徹底破功還是繼續騙?

台灣人一直難以擺脫「中國人」(包括台灣的中國人)恐嚇、宰制,如今又要面臨中國共產黨武統威嚇,將台灣推入「全球最危險」的地方,不正是同屬於中國的國共兩黨嗎?

(作者為大學助理教授,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