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引用不實消息

時事看板 48

05/03/2021星期一

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NBC周末分別發表更正,說他們在FBI突襲川普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的新聞中,引用不實消息。原來在朱利安尼的紐約住所被FBI大陣仗突襲時,這幾間媒體都引用一位消息來源人士的消息說,這次的搜索行動跟:朱利安尼與川普政府在2019年召回駐烏克蘭大使Marie L. Yovanovitch一事有關,以及:FBI曾經警告朱利安尼,俄羅斯將對他灌輸錯誤消息。NBC還宣稱自己「證實了」上述的消息。

 

後來證明這兩件事都是假新聞,但是這三家媒體在更正時都不願意透露消息來源究竟是誰,是否有人有意放送假新聞?難道他們無須負責?這三家媒體為什麼只靠一個人的消息來源就大作文章?其他所有引用這個消息的媒體(包括CNN等)也沒有跟著更正。

這兩單假新聞都在釋放一個訊息:朱利安尼確實干預,讓Marie L. Yovanovitch被召回。第二件事更是有意要讓亨特拜登的電腦事件與俄羅斯假新聞扯上線。亨特拜登的電腦明明是他自己拿去修理的,現在媒體卻製造謠言說是俄羅斯的中傷。幸好幾間媒體後來發現又「被騙」,只不過,為什麼每一次事後被證實的假新聞都是對共和黨不利的?沒有一次假新聞是對民主黨不利的?

事實是,FBI四月28日手持搜索令Search Warrant大規模到朱利安尼的住所去搜查就是一件政治行為,法律專家說,搜索令是在懷疑對方會湮滅證據時使用的非常手段,但是朱利安尼是前總統的律師,你大可以聯絡他要他交出證物,何況他與顧客(川普)之間的文件有憲法第四修正案的保護,這樣的大規模搜查是違法的。此外這次懷疑他的罪名「為外國政府做說客而沒有登記」根本是一項技術問題,違反的人成千上萬,從來也沒有人被定罪過,需要這樣招搖?

事實是,朱利安尼說他擔任檢察官多年,甚麼事可以做,甚麼事不可以做非常清楚,而且他做的事,只不過是去跟烏克蘭政府搜查亨特拜登跟能源公司Burisma的關係,與亨特拜登自己做的事,領取該公司三百萬元的薪水相比,在「說客」的定義上更是天差地,為什麼他被大規模調查,亨特拜登就可以逍遙無事?

再說Marie L. Yovanovitch被解職的事,她是奧巴馬任命的大使,在川普上台後三年才被解職,已經是天大的寬容,何況她公開的及私底下,人前人後都集結反對力量攻擊川普政府,難道川普應當保留她繼續做大使?

最後,即使連我這私人網頁我都知道,你不能靠一個未經證實的來源隨便刊登新聞,難道紐約時報等連這基本原則都不知道?無須遵守?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