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應務本少作秀

日前,柯市長po出自己換燈泡畫面,引起議論。一般而言,有哪個人會穿鞋踩桌換燈泡,還昭告大家,好像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柯P一向善於經營網路及拍一些作秀影片吸引媒體注意,例如搭大眾交通工具、自拉行李箱、坐在地上一邊滑手機一邊充電……等不勝枚舉。其實,明眼人都知道,這些絕大多數是經過刻意安排,有專人在拍攝的政治表演,做一次兩次,還滿新鮮有趣,做多了就讓人感到噁心。

日前,柯市長po出自己換燈泡畫面,引起議論。(翻攝柯文哲臉書)

 

持平而論,台灣的政治人物以往都比較正經八百,柯P的另類政治秀加上網路包裝,的確把他包裝成幽默的庶民「阿北」。

然而政治是現實的,歷經時間的考驗,現在百姓眼睛都是雪亮的,柯P從剛上任的查五大弊案、執意執行的行動派出所、明倫社宅租金爭議、變成笑話的口罩販賣機、民眾黨到處寄生、大巨蛋爭議案…等等,不勝枚舉。以致每次全國縣市首長滿意度民調都掛車尾,而且遙遙落後。

不可思議的是,有關台北市警察失職案,日前蘇院長言:「如果有做的不對不好,全國民眾眾目睽睽難以接受之時,自然應該要處分。」 柯言:「那行政院長做不好,是不是也要換掉還是怎樣。」其實不論從民調或是政績言,最該自我檢討的應該是柯市長吧!政治人物貴在自省、務實,作秀、噴口水,縱然贏得網路聲量,最後民調還是會墊底。古人言:「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奉勸柯應「務本少作秀」,方能贏得民眾的信任。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