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是中國的

 

英國《經濟學人》說:台灣最危險,但是文章隱含的卻是:當台灣屬於全世界的時候,也是台灣最安全的時候。圖/擷自The Economist網站

英國《經濟學人》說:台灣最危險,但是文章隱含的卻是:當台灣屬於全世界的時候,也是台灣最安全的時候。圖/擷自The Economist網站

 

英國《經濟學人》說:「台灣最危險」,但是文章中隱含的含義卻是:當台灣屬於全世界的時候,也是台灣最安全的時候,當下,美日兩國為了自己安全,力挺台灣,國際很多國家為了向台灣購買晶片,必須轉向防止台灣被老共併吞,可見世界正在擁抱台灣,孤立中國,所以台灣看似危險,其實安全,另一個指標是金馬列島。

金馬列島是法定中華民國合法領土,也被視為住民意識最趨向被統併地區,如果「兩個中國」經過談判願意合併,那麼金馬是最可能實現地區,中台兩國開啓小三通後,五星旗也公然進入市區懸掛,金馬民眾不以為意,老共也以收回金馬作併吞台灣試金石,可以嗅到金馬被併吞氛圍,散發出一股濃濃被統味道,但是這種局面正在改變。

疫情爆發一年多,金廈小三通也不得不停止,中台也形同脫勾,最近老共國台辦一再催促:敢快恢復小三通,企圖在國際上營造中台人民交往融合假象,二來,不溝通就等於斷絕紅色滲透台灣管道,證明老共催促恢復小三通,政治目的大於經濟,但是,出檯民調顯示金馬住民並不領情,超過八成受訪者認為疫情仍然嚴峻,不是重啟小三通時刻,民調結果立即打臉金馬地區藍營政客,更顯示台灣不屬於中國。

國際傳媒被迫跳出中國

前日,中共駐瑞典戰狼大使桂從友批判瑞典記者悠野說:「不在中國看中國,卻躲在台灣批判中國人權,自認自己是中國專家,完全不夠格」,桂大使這句話的意思,剛好證明台灣不屬於中國,西方國家派遣中國記者,長期在監控壓力之下工作,甚至得罪老共被驅逐,證明理解中國不一定要住中國,所謂當局則迷,很多記者被迫跳出中國,才真的看清中國真實面貌,反過來看,在中國住越久,被謊言掩蓋,才真的不懂中國。

本來,中共用大內宣長期洗腦中國人,認知台灣屬於中國,現在顯得相當混亂,因為台灣實際上離開了中國,台積電就是證明。

前幾天,台積電宣佈要在南京擴充產能製造28奈米晶片,中國專家立即發言反對,認為對中國發展本國晶片不利,可是也有更多小粉紅支持台積電在中國生產,痛罵反對者才是真正反台積電,搞台獨。

中國內部認知錯亂,主因是太急迫想併吞台灣,過去毛澤東認為:就算拖一百年,也可以等待的統一大業,被習近平弄到欲速則不達,呼應了中國俗話:「強摘果子不會甜」,吃緊只會摔破碗。

老共以大外宣和外交綁架,強迫邦交國承認台灣屬於中國,沒想到,一場武漢瘟疫使台灣逃離這種捆綁,習近平越顯出侵略野心,國際上抵抗力道也越增強,更證明:台灣不屬於中國。

台灣不屬於中國,應該說「不屬於兩個中國」,這是國際法認知,統派媒體擔心台灣飛了,開始搞認知作戰,宣傳應該把「統一公投」入憲,試問,台灣既然不是中國的,中華民國修憲工程應該只限金馬地區,不關台灣的事才對。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